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拉钩


*大张哥的小心思系列
*老张的追妻攻略part4
*雨村日常  接上  耳语
*互通心意啦

意识清醒时分有雀在鸣,叽吱一声又飘远,树枝微弯猝而反弹发声,应该是雀飞走了。

睁眼片刻之间阳光倾泻进来,伴随着某种满足感油然而生。心里生出半分期待,虽然还没具象化,但我的确很开心。昨晚的零碎片段涌入大脑,期待明朗得让我有些恍惚,不知不觉间翘了嘴角,却丝毫不想放下来。

昨晚一夜好眠,今天起得稍微迟了些。我一般在卯时醒来,简单洗漱过后先给鸡喂饲料,然后去练功。而今天我走进客厅的时候,吴邪已经端端正正坐在那儿了。

清晨的雨村空气里还是夹杂着一些寒气,他披了件衬衫,对着打开的门发呆,桌上泡了杯热茶,白烟徐徐生起。

吴邪听到了我的脚步声,转过头来看我。与我不同,他眼底似有乌黑淤积,眼神淡然,里头还含着些犹豫。

“小哥,早上好啊。”

我“嗯”了一声,点点头。任由那束视线粘连在我身上,转而进厨房热了两碗鼎边糊。

端出去的时候吴邪还保持着相同的姿势,茶水倒是少了一半。

我把勺子递给他,叮嘱了句,“小心烫。”

吴邪拿着勺子的手就不动了。他吸了口气,抬头看我。

“张起灵,我有话要跟你讲。”

我猜到他会想说什么,听罢也把勺子放下,抬头和他对视。

“……你是认真的?”
他小心翼翼地询问,看向我的眼睛里头有易碎的水光,还有沉寂的疲倦。

昨晚我亲上去后他呆了几秒,随即伸手推开我。他处于一种惊吓过度的状态,粗重的喘息下羞红了脸颊。他似乎有些恼羞成怒,可怜兮兮地呆了呆,转而恶狠狠地盯回我。我忽视掉那些不友好的气氛,直接和他讲了我心里所想。在这个方面犹犹豫豫遮遮掩掩是没有什么用的。吴邪已经不是二十刚出头的愣头青,我也不再是可以一走了之无所挂念的人。从某种方面来说这份感情太脆弱,于是最好的就是直截了当地表明心迹,诚实地说出我想要告诉他的那些事,郑重地说出我的决定。

老实讲那一刻我没有把握。吴邪一直都不在我的掌控之中。以前的那些局里,他是最不稳定的那个因素,而近些年来,他的那种不稳定性增长得更加迅速。如果说在亲他之前我内心还是有把握的,现在的我是却是忐忑不安的。

我在赌。赌徒心理作祟使我迈出了最重要的那一步,却也给我了等待最终结果的那种发疯的焦灼。我直直地看向吴邪的眼睛,企图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他的选择,看到我所期待的答案。在听我讲话的过程中他渐渐安静下来,我很快讲完了,他没有回答。

一时间空气变得干涩,他伸手去摸了摸裤袋——想找烟来抽几口。但是他没能找到,只好转而摸了摸鼻子。

他红着眼,叹了口气。接着扯了嘴角笑了笑,我看出那里面全是苦涩。

“你知道我以前想听你说这些话等了多久?”我愣了愣,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他自顾自地说下去,“我等了好久好久,我把我能给你的全部给都你,我自以为是地去找寻你的过去,跟随你的脚步,以为那样就能离你更近一些,以为你就能停下来看看我。最后我发现那是没用的。我吴邪这辈子都无法赶上你的脚步,我无法体会到感受到你的心情,我的身体也不能由着你不要命的折腾。我累了,但我知足了,我给了我所能给的所有,包括我的命,然后我放弃了。”

我看着他,他说这话的时候透露出来的是成熟男人才有的淡然。话里头的那些苦涩早已变得麻木无感,简单的陈述句此刻听起来却很刺耳。我蓦地发现他也是四十多岁了,他不再年轻,不再热烈。他的眼底没有那些青涩,取而代之的是沉稳的深潭,虽然他极力装作淡定,但我看得出,那里面现在依旧掀起了波澜。

“这颗心明明已经安定了,我已经放下了,但是你却又要自私地扯开来,让我再一次自视自己的可悲。”

我默默地听他讲,没有反驳回去。吴邪说得很对,但我不能像他这样放弃,这次的情况不同于以往。我意识到这次如果错过,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不管问多少次,我的答案依旧。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我也知道我让你失望过,说对不起无意义且无用。但是我想要你知道的是,我这次做出的决定是不会再改的了。你用壳把自己严严实实地保护起来,而现在我来到你面前,恳求你,恳求你能抬头,接受我。”


我隔着桌子的一角伸手,扶住他的后脑勺,额头相抵,强迫他看着我。

“吴邪,你能接受我吗?”

此刻呼吸灼热,我也并不十分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我看着那琥珀色的眸子里有片刻的动摇,于是使劲把他的头按向我的颈窝,轻拍他的后背。

我感到吴邪原本僵直紧绷的肌肉松懈下来,那一刻我松了一口气,进而感到铺天盖地的狂喜。

吴邪慢慢伸手回抱住了我的腰,我感到我像是抱了一整个世界。

“昨晚说的话还算数吗?”
他舔了舔嘴唇,问到。气息全数吐在我脖子上。

“当然。”
我毫不犹豫地回答,转过头去看他。

他笑了笑,眼底有什么化开了。他说:“那行吧,我也老大不小了,就凑合凑合,吊死在你这棵老槐树上吧。”

Fin.
感谢观看.

评论(20)
热度(12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