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耳语


*大张哥的小心思系列
*老张的追妻攻略part3
*雨村日常     接下  拉勾
*睡不着和喜欢的人躺着看星星真的很棒嗷嗷嗷

胖子掂了掂手里的包,似乎不满意它的重量,又塞了三个苹果进去。

吴邪坐在旁边打趣他吃得多,手里还拿着半边苹果。一手摇着蒲扇,一手拿着苹果,啃得正开心。

胖子头也不抬地继续整理他的包,道这叫能吃是福,顺带又掰了根香蕉。他正午时分就要出发回北京,交过命的朋友结婚,得亲自去祝福。

胖子为了赶下午第一班车而匆匆离去,没有吃午饭。吴邪钻进厨房,下了两碗素面,端上桌来说凑合着吃吧。

我低头看了看,清汤挂面上躺着一个煎蛋,上面撒了几朵葱花。我对吃的并不讲究,一切吃食目的都是为了提供能量。于是拿起筷子,夹起鸡蛋,刚要送入口中,一双手伸到我面前。

“小哥,你可不能这样吃。”

吴邪抓住我的手,使力把那只煎蛋按回碗里。

“这煎蛋是昨天的,你捂热了再吃。”说着他做了示范,把碗里的面拨开,将他自己的那只蛋按到了最下面,然后转过头来看我。

这当然是有问题的。我照做,果然,当我拨开最后一层面团的时候,露出来一截带皮的肉,肉质紧实,泛着油光。

“没想到吧,上好的卤猪尾!”他狡黠地笑了起来,眼里带上了点沾沾自喜的光。“上星期你和胖子去赶集时家里寄过来的。我藏了点儿。胖子知道我们背着他吃独食不得气死。嘿嘿,不过没办法,他娘的绝对会找个借口,一个下午茶就能给我吃没了。”

他乐滋滋地讲着,似乎让胖子吃瘪是件很开心的事。我低头夹了一块肉,送进嘴里。在吴邪满怀期待的目光下,嚼了咽下去。


胖子在的时候家里总是吵闹的。吴邪独爱和他斗嘴,哪怕最后吃瘪的是他自己,但总是乐此不疲。今日难得的清闲,他却浑身不适。

我提了桶,去院子里打水擦凉席。凉席是上星期赶集买的。雨村虽说潮湿,但大抵南方城市都是如此。刚入四月,烈日已当空,连续的闷热腻着衣服。我还好,但胖子和吴邪已受不了,尤其是吴邪。他几乎扇不离手,水不离口。雨村不比城市,没有风扇和空调。竹席下午擦干再晒晒,晚上就可以用了。

我刚把桶扔到井里,就听见屋子里传来“啪”的一声。接着小满哥慢悠悠走了出来,在屋檐下找了个遮阳的地方趴下打盹儿。身后的门框里吴邪探出个脑袋来,朝着小满哥的方向望了望。

应该是吴邪又去挠狗了。他的性子闲不下来,对于小满哥他是好奇的。但好奇并不代表可以为所欲为,小满哥不会买他的帐。

当我开始擦竹席的时候,吴邪又晃晃悠悠出来了。他拿着蒲扇站到离我一米远的鸡窝,蹲下来安安静静地看向我。

我擦了二十分钟,他蹲了二十分钟。

期间我用余光扫向他,发现他正目不转睛盯着我看。我不知道他是在发呆还是真的在看我,但那目光太过聚集,太过炽热,我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到了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吴邪叫上我去拿竹席。

他却径直走过去躺下,头枕在曲在后脑的手上。然后转过来看着我,拍了拍身旁的空位。

我没有拒绝他的邀请,也走过去躺下。

夜空很纯净,嵌了几粒星。不同于藏区高原,那里被称作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星比这里的要大,要亮,没有飞机轰鸣,没有稀有气体的信号灯作闪,而我那时躺下看星的时候只有一个人,脑子里是过去没有未来,入目只有天地与我,没有吴邪。

吴邪肯定也是去过的。我并不怀疑那十年间他到底到过哪些我曾到过的地方,做过哪些我做过的事。对于这些我无以回报,吴邪也定不会求我回报些什么。所以我有时候拿不准,我们之间早已超出那些单纯的给予和受惠的关系。说是兄弟,豁出命来的时候却也没想到其他的谁。我有时会带上负罪感,盘马的话依然时不时出现在我脑子里,我也许是毁了吴邪一生的人,也许是拯救了他的人。

一直以来我选择去逃避,以为这层朦朦胧胧的纱是块布。只要我不去掀,盖住的东西永远不会被揭露在太阳底下,不会被看得完全。我以记忆残缺为借口而装聋作哑,但我错了。纱布上的孔早已暴露一切。我可以瞒过胖子,可以瞒过吴邪,我可以瞒过道上所有人,却唯独不能瞒过我自己。一旦卸下来一些沉重的包袱,我发现我愈加难以控制自己的感情。我贪得无厌地想要多看他几眼,想要触碰更多,想要收藏他的笑容。

引以为傲的自制力遇到吴邪也得甘拜下风,那个夜晚我甚至没能忍住,趁他睡着,低头做了贼。

“你干嘛看着我?”
他朝我笑了笑,露出一颗虎牙来。

我决定不再去思考。深思熟虑并不一定能得到最佳选择。更何况是感情。

那一瞬,我有充足的自信——关于吴邪对我的感情。

我欺身,亲了上去。

Fin.
感谢观看.

评论(38)
热度(13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