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土银】雨眠


*我要炸了

*五月天同名歌,闽南语,强推边听边看。

雨眠





头发蜷曲下的阴影打在粗糙泛黄的漫画纸上,衬得男主角一板一眼大无畏的话又多了几分傻气。无聊烦闷充斥在几乎不流动空气里,他定了定神,才发现周围早已不知不觉被昏暗包围。坂田银时从沙发深蓝色凹陷下去的窝里起身,打开了客厅的灯。


暖黄一下占领了室内,突然的光刺得眼睛有些发涩。他像个老年人般小心翼翼地扭了扭脖子尽量不去扯到伤口,眼神飘向窗外。


要下雨了啊。



——


干草昏死在燥热下发闷的气味几乎快要让他窒息,土方十四郎难得地放下了手中的笔。

阴天让队士们都散了心,三五成群聚在一起闲聊。连巡逻时尽职尽责的心思都被压抑着。

他干脆收拾好桌上的文书,走到室外活动下僵硬的身体。天变成了殷红色,染得周围建筑树丛一片淡红。天幕压低了气压,让人喘不过气儿来。


土方深吸了口气,点燃了一支烟。


——


坂田银时左手撑着伞,右手伸进和服外套去摩挲不存在的几个铜板——从神乐的醋昆布经费下好不容易克扣下来决定拿去打小钢珠的。估计现在他的那些心头肉们正躺在牢骚屋老爹的小金库里,在某个madao的谗言下被咬牙遗弃了换取薄酒一杯。

坂田银时一边诽腹着“世态炎凉”一边漫无目的地走着。

【这就是睡觉的好天气啊。】

他这么想着,抬头就撞进了熟悉的烟蓝色里。



【这有点意外,纯属意外,我绝对不是为了和他偶遇才出来溜达的。】

为了不造成尴尬的局面,坂田银时决定假装看不见装擦身而过。于是他刻意把伞举低了些,遮住自己的脸和标志性的天然卷。


然后脚步放轻随意些,雨水飞溅在裤腿也不去管。鼻尖拂过一缕熟悉的烟草气味,他努力向外偏头忽略掉。但是突然有什么温热的抓住了他的手。


那温热触到皮肤的一瞬间他心肝儿有点儿微微颤。

“别走。”

他听到耳边一句低语,接着围着身体一圈的雨幕消失,他抬头,有把黑伞遮在自己的伞上头。

那伞下的,注视着自己的,是一双曾经在无数个漫漫长夜温柔凝视着他的固执又带着温度的眸子。


——


局面变的有些难以控制。

我需要支援,卡古拉新吧唧。


然而转角处并没有吉娃娃二等兵出现,除了没完没了的雨声又闯入吵醒了入睡的小人儿。


模凌两可的关系早在上半年结束。战场留给他的不只是伤疤还有旧情。


提到这个他大概就会烦躁地挠挠头,两个大男人谈恋爱跟悬崖上跳disco差不多,莫名其妙加上一头雾水的次方。


“最近过的好吗?”不会表达自己的男人按着小说里的老套情节试探般问了句。

“嗯…还不错。”没了你的日子,我过的还不错。

男人有些紧张,起茧的指腹不停摩挲着酒杯。他舔了舔嘴唇。

“我过的不怎么好。”


陈述句,坂田银时想,我要说些什么吗?

他砸了砸嘴,从鼻子里哼了声:“嗯。”


气氛又这么凝固起来,被雨声吵醒的人儿又沉沉睡去,坂田银时突然就有点儿乏。


“我在想……”他在想什么,保家卫国还是能否通过猩猩保护法案?


“我大概…是…放不下你的。”

土方艰难地吐出完整的句子,说完后趁着坂田银时发愣的空档突然就像个国中生一样莽撞地凑过来。


多么老套的情节啊,不过好像也不错。这是坂田银时闭眼前的最后心理活动。


土方倾身握住他的手臂,胡茬刺得他有点儿疼。土方嘴唇撞到他的牙齿出了血,不过他并不在意。

日思夜想朝夕挠心口的人儿此时呼吸就安稳打在脸上。土方没敢多热烈,就只是简单双唇相触。他们像两只刺猬,躲避着满背的伤人尖刺。好不容易在鲜血淋漓下交换了个来之不易的拥抱。雨声延长了时间,也仿佛拉长了空间。土方闭着眼心跳得很快,他想他总算是把自己那颗老男人的心给了一个人。尽管对方和自己生理构造相同。


感觉到银时呼吸变得有点儿急促,土方有点儿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这个绵长的吻。


离开的时候,土方闭着眼轻轻摩挲了坂田银时的脸颊。坂田银时突然就忆起了一年前那个雨天,在万事屋里他们消磨一个的无聊的下午。他窝在沙发上用毛茸茸的毯子把自己裹成个球儿看着电影打盹儿,土方端着刚热好的牛奶轻手轻脚朝他走过来。把冒着热气的牛奶放在茶几上,就坐过来抢他的毯子。沙发陷下去时的感觉他现在还记忆犹新,土方钻进毯子后手脚像个八爪鱼般缠上来。微凉的触感随着皮肤摩擦让他清醒了点儿。他当时打着哈欠随便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乖乖让土方抱住,希希嗦嗦在土方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蜷缩住,毛茸茸的脑袋顺势靠在土方黑色棉布和服的肩上。用自己的手脚去捂暖土方的。




雨声变得有些大,土方听到坂田银时微红着脸似是喃喃自语了句,

这确实是个睡觉的好天气啊。



Fin.

感谢观看.

评论(8)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