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扯耳朵

*设定是十年篇吴邪把小哥从青铜门接出来,在长白底下的旅馆


他醒来时已是傍晚,窗外刚好飞过一架报纸叠的纸飞机,上头载了一片云和夕阳。纸飞机遇到气流,航线偏离,在波涛汹涌的暮色里打转,浓郁的暮色有令人安稳的味道。是那些雪山底下的人间,老街的石板路,北国护城河水的污浊,墙角根儿底下小板凳上坐着的卖豆腐花的男人。他带着小毡帽,笑的时候牙齿参差不齐,但是他诚恳地说:“来碗豆花儿吧。”男人头顶的天偏红,橙黄里夹杂着灿金,是豆花儿里的炸黄豆,是西红柿炒蛋的汁儿。

张起灵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有点儿饿。

他几乎快忘了饿的感觉是什么。但他想吃东西,他的口腔需要被柴米油盐酱醋茶填满,以这种最纯粹的方式接触人间烟火。他姑且把这算作饿了。

他用他一贯波澜不惊的眼睛打量着屋子,这和他前天躺下前有些微妙的变化。被子旁边叠了新的帽衫,床头柜上摆了一个保温杯,旁边儿还有一个拳头大小的苹果。

了然于胸,他知道这是谁的风格,这样细腻的恰到好处的柔软。当然这个人有时也会变得坚硬,不然他也没有那个勇气,能挤进石头夹缝里,把他从门后拽出来。

张起灵拿过苹果,咬了一口。他没洗,他知道肯定有人洗过了才会放在那里。他对这样子的奉献不觉得内心愧疚。此刻他不想去纠结于烦恼这些是否应得和拿了之后的后果。他也有小心思,现在他就想这样子享受,享受这些他从来就没有过的,而现在一股脑儿地堆在他面前的,那个人给他的,这些关心和照顾。

苹果是脆的,多汁且甘甜。张起灵在感受,他的上下牙齿相互挤压苹果块,苹果肉受到压力,里头藏着的饱满汁水,瞬间冲破屏障,从缝隙里争先恐后地挤出来,形成一个个像是潮汐翻滚在岸上的泡沫,不过这是蜜般的甜,真正意义上的甜。

大病初愈的人总会吃一些苹果。小说里的固定桥段,似乎苹果除了生理上的功效还有心理上的安慰。张起灵是不信邪的,但他此刻咬着苹果,心情还确乎就舒畅了许多。

就在他快要吃完那个苹果的时候,门口传来了敲门声。三长两短,有劲却又刻意收敛了的力道,可以听出来敲门人的身体素质不错,并且似乎感到有些愉快?

张起灵没有出声,静静地看着门被推开。

毫无防备,打开门的吴邪被床上坐着笔直且瞪着黑漆漆眼睛的人下了一大跳。

他琥珀色的眸子闪过惊讶和恐慌,薄嫩的眼皮儿进而阖下,替他挡去外边儿的世界。就像受到惊吓的孩子,捂上耳朵企图逃避那些咄咄逼人的音调。

吴邪闭着眼,神情夸张地故作心疼状握紧拳头撺着衣服捂住自己的左胸口,眯着的眼皮边缘垂着的睫毛跟着呼吸轻微地一颤一颤。张起灵那瞬间觉得有什么爬上了他的胸腔,那应该是个栗发的小人儿。他小心翼翼地慢慢地向上爬,衣角扫过的地方都给张起灵留下一阵微痒的颤栗,最后他停下脚步来到心室旁边儿,喘着粗气。他呼出来的气吹得张起灵的心暖呼呼的。他一股脑儿坐下,似乎就要在这里扎营久居。

张起灵把眼神里的锐利去掉了,像拔掉自己身上的刺,为拥抱作准备。

闭着眼装怕的人睁开眼,看床上病号的眼神就理所应当地带上了嗔怪。他眼睛骨碌碌地转着,从衣角的褶皱到长到遮眼的刘海,下一秒就停在那双修长的手上捏着的一小块苹果核。

“你可吓死我了。”
吴邪看着张起灵手上的苹果核,就像看着什么威力巨大的炸弹一样。

可张起灵依旧一动不动,他把那个核仁放重新放到床头柜上,原来苹果所在的位置。然后伸出了右手,举到和自己眉毛齐平的高度,朝着吴邪摊开手掌。

眼神示意他过来,然后便一动不动。

吴邪疑惑地看着张起灵完成这一系列动作。末了还投去一个:你没事吧,老子倾家荡产救回来的是个假的张起灵,或者脑子出问题了?难道说……小哥你手里躺着的是无限宝石其中的一块,只是因为隐形而我看不到?还是说终极的秘密就是……无限宝石!

吴邪的表情将他内心的幼稚想法暴露无遗。张起灵没动,依旧保持着这个动作。

吴邪觉得张起灵的小脾气也很古怪(是褒义的),像藏在树叶底下树干上的蘑菇,你低头的功夫,他们就能把自己给藏在热带雨林里。像是毛衣上的线头,总是在的,短短的一截,固执地杵在那儿,既不引起你的注意,也不对你造成什么影响,但是他就是在那儿。

而这次却有进步,张起灵没有不耐烦,按照他以前的性子,吴邪估计已经被踢到墙上当墙纸了。虽然实际上他一次也没有被踢过。

所以当他确认了没有什么危险之后,又慢吞吞地紧张兮兮地凑过去。

吴邪凑得愈来愈近,呼吸流动就愈来愈凝滞,皮肤温度就愈来愈高。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依旧不安分地转着,最后停在一双黑眸前,在倒影中看到了自己。

张起灵轻轻捏住手边的耳廓,上面有覆着绒毛的软肉和在夕阳下透红的毛细血管,软骨弯成流畅的曲线,支撑着耳朵立起来。

张起灵微微倾身,面颊似乎要贴上吴邪的。他对着吴邪的耳朵轻轻地说,语气沉稳有力却又轻柔,像是哄睡孩子的摇篮曲,连根羽毛都吹走不得。

“扯耳朵,别怕。”

Fin.
感谢观看.
闪现一下,然后溜走……

评论(36)
热度(151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