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做妖


*摸条雷城后的鱼
*老吴这里很man啦
*请自行切换黑白滤镜


一座天桥有138梯,我一个人走,要走多久?

我伸手摸了摸自己上衣口袋,很走运的,摸到一根烟。拿出来一看,一根中华,从中间弯了九十度,烟纸皱起来,拐角处有轻微的破损。

没关系,还可以抽,我点上烟。

天桥一条道被分成两边,左下右上。行人倒是有秩序的很,不慌不乱的,风吹过来,时不时扯一下歪掉的风衣一角,他们仍旧维持着这样表面的从容。

我深吸一口烟,肺部被填满。突然想起斗里那些人,逃命时争先恐后惊慌失措的样子。他们瞪大的眼珠子像是要掉出来,脸惨白无血色,使出这辈子最大的劲想要逃脱地狱。

但是一半的人会永远地留在那里。原因从来不是单方面的。我已经不会再想去追责归因,哪些人与我有关,哪些人是过客匆匆,不过是画上的墨,总有一天会褪去,不再重要。

这一口吸得有些急、有些猛,烟雾从喉管冲上鼻腔,黏膜受到撞击,牵扯神经。我紧缩喉管,还是抑制不住铺天盖地的咳嗽,一口气咽不下,随之而来的是胸口撕裂般的疼痛。

我像一台老式拖拉机,在北京的白日里吞吐着雾霾。

我走了59阶,很快。站在高处风吹得更急,耳边车掠过划破空气的声音、店铺里的音响声、行人碎碎的交谈声,全被我踩在脚底。剩下的只有风声。

爬了69阶,我有些喘。我自嘲地笑了笑,想着这要是换成张起灵,应该依旧是面色不改,鼻息淡然。

他从来都是那样,我去夸他,他也没有表情。我去骂他,他也就转过头来淡淡看着我。我突然就恨死了他的那份从容。

像一块海绵。你去击打,他照单全收。你以为他会痛,会爆发,然而他只是静静地,顺着你的手反弹恢复原状,把一切都还给你。他还是他,心里毫无波澜,你却成了更加愤怒的你,气得直跳脚。

眼前闪过一件黑色冲锋衣。黑色发尾摩擦着黑色兜帽边缘,我猜想那触感、摩擦过脸的感觉。黑色的瞳仁像一口古井,倚在寺院旁边儿。那儿有佛经诵读沉寂,有苦渡劫后飞升。风吹过成片竹林,吹过张起灵的发梢,沙拉拉响。

心里有一闪而过的恐慌,转瞬间又遗失殆尽。我突然胆大起来,某种破罐子破摔的精神占领我的情感巅峰。

如果他是一根竹,那我要做风,让他随我舞动。如果他是一尊佛,那我要做魔王,扰乱他心弦,斩破他修行。

我看着他笑了起来,抬手,当着他的面,又吸了一口。

那一瞬间我并没有去计算几秒后的后果,我只知道我很爽,倾斜而出的狂妄麻痹了我的大脑。

我从张起灵那一丝不苟的冰山脸上看出了一横裂缝。从瞳孔轻微放大开始,风初起,古井水面掀起波澜,那里面是我的倒影。

张起灵一步步走过来呼吸打在我脸上。我听见冲锋衣袖子摩擦过衣角的声音,转眼嘴里的烟就被抽走,干燥嘴唇中间灌进来风。我看见面前的张起灵叼着我的烟,双颊凹陷,吸了一口。

他伸手夹起嘴上的烟,微开的唇缓缓流淌出烟雾来。那烟雾又轻缓地飘向我,缠绕在我的睫毛上,一秒的遮挡,一秒的模糊。张起灵又走近了一步,我的手被握住。那张吞烟吐雾的嘴此刻压低了声线说:“我们回家。”

剩下的那69阶,两个人,用一生走完吧。


Fin.
感谢观看.

评论(16)
热度(8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