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土银】流年


*大家好,给大家介……这是某个傻子的生贺
*傻子是坂田银时
*献给某个平行世界的坂田银时


那大概还是在他18岁的时候。

“喂,银时,生日快乐。”

“啊,真是时光飞逝,银时你在生理上终于成了一个肮脏的大人!”

“啊哈哈哈,金时的贞操不是在16岁那个晚上就化为泡影了嘛啊哈哈哈?”

坂田银时手里捧着假发塞给他的,队士们用东拼西凑的钱买的金平糖,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笑成了一个傻子。



———

这大概是他22岁的时候。

登势婆婆刚把酒馆二楼腾空让给他。坂田银时没钱也懒得再去装修,挂两个牌匾,万事屋就这样开业。

他今早去帮老爹修了屋顶,好巧不巧突遇阵雨。只好等雨停了重新开工。本来下午就能完工的工作硬是做到了华灯初上。

待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万事屋,打开客厅的灯,才发现原来已经过了10点。

他揉着脖子上的酸痛,突然想起来什么。

“哦,那就……祝我生日快乐。”



———

这是他27岁的时候。

“我开动啦阿鲁~”祈祷完毕的橙发少女邪笑着伸出筷子。

“火锅将军当然是我!”眼镜君推了推自己。

“你们给我放尊重一点啊!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坂田银时也不甘示弱。

三双筷子,三杯玄米茶。三份的吵闹声交织在一起,那是万事屋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常。



———

那是他32岁的时候。

土方在浅浅的夜里披着半薄的阑珊灯火,指腹摩挲着木门微微使力。门开了,他恰似漫不经心地回头——

“恭祝坂田银时又老了一岁。”

“有你这么说话的吗?”说这话时的坂田银时刚一脚踏进门关,正拍打着衣服上的雪,然后费力地脱去身上的厚厚外套,顺带不痛不痒地反驳。

“你不乐意?”率先卸下重担的土方故作惊讶地微张了嘴,睁大了眼伸手绕到坂田银时身后,把半开的门拉上。“我刚刚看你挺开心的啊。”

“哦,那大概是因为男朋友嫌弃的缘故?”坂田银时眨了眨他那双绯红的眼,把刚从脖子上取下来的围巾扔给土方。然后走到暖桌前盘腿坐下。

“没有的事。”土方语气里带着点儿委屈。他乖乖接过围巾,小心翼翼地挂在衣架上。完成任务后几步走到暖桌前,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塞进被炉里,紧挨着坂田银时坐下。

土方一手杵着桌面托着下巴,静静看着坂田银时斟茶。中间还不时打个嗝,然后满意地呼出混合着淡淡酒味儿和牛肉火锅的白气。

形容一下这场景,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不不不,有种异样的怪感。

坂田银时放下茶壶,先是嫌弃地看了他一会儿,而后放了杯茶到他面前。用无能为力只好放弃的惋惜语气认命般开口道:

“我发现我男朋友一言不合就冒傻气。”

土方听罢从容不迫。他端起杯子,吹了吹,抿了一小口茶。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

“那没问题,关键是有人受用就行。”

坂田银时笑起来,眼角已然有纹,细细如丝,皱起来的是那些厚重的过去,密麻成网。

土方看着他笑,很想伸手去抚平那皱起来的脊,又突然感到心尖儿上有一点点的酸涩。这家伙,好像从来就不甘示弱,好像从来就不会倒下,好像从来就不会哭泣。可是他明明又那么颓废,那么市井,那么真实。他想,一个人究竟经历过什么,背负了多少重担才会变得这么两面性。那大概只因为他是坂田银时。

土方从来都是直爽地承认坂田银时比自己强,不是一点半点儿,而是很多,且各个方面都是。作为男人,坂田银时当然比他要出色。但是,站在另一个角度——作为他的男朋友。他只想那个人能好好的吃饭,少吃甜食,作息规律……好好地生活这些很简单的事情。他希望那个人除了没钱的时候会想起他之外,在其他情况下也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的那份心意,困难时能依靠他,哪怕是一回。

可是他知道坂田银时不会说出口。
他从来都是一个口是心非的人。

但是土方有把握,他有信心。在银时余下来的这些日子里,他绝对绝对不会缺席。

“这么有把握?”坂田银时挑了眉假装惊讶地看着他,眼里带着笑。

“傻子,因为我是你男朋友。”



Fin.
感谢观看.

土下座土下座,银时被我写得有些过于女气了……最近的文风…有点迷…

评论(2)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