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唱歌


*大张哥的小心思系列
*老张的追妻攻略part2
*雨村日常

吴邪喜欢唱歌。

他是说不上特别喜欢那种,但是总会在做事的时候哼唱几句。这表明他很放松。

这是个好兆头,我不希望他整天紧绷着神经,那样会引起长期的失眠和心烦气躁。

他现在正在浴室洗澡,哗啦啦的水声模糊了音调,或大或小。亦或许那些音符根本不在调上,上下飘忽不定,就像我常常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停止哼唱,然后转过头来看着我笑。

我并没有听过他口中的那些歌。我隐约记得小时候有人搭戏台子,有远方来的戏子勾脸,在晚秋里唱的是《霸王别姬》。后来族里请来的洋先生有放过西洋唱片来听。具体听的是什么,我早已记不清。

胖子也是爱唱歌的,他又和吴邪大不相同。街上常放的那些,就是他喜欢的。并没有特别钟情于一种。因为那对他不重要,不重要所以不在乎,所以不长情。

吴邪不同,虽然我却乎是不知道他在唱哪首曲子,但我能听得出来就是那几首。鲁王宫那时候他累了,我们休整的时候,他半靠在碎裂的岩石上,两片唇干裂泛起白壳,低声哼着小调。那声音很清亮,浅浅回荡在山洞中。

直到现在,他依旧会时不时再次唱起这首曲子,唯一不同的是,我知道接下来的旋律了。

我不怎么喜欢唱歌。没有说话的必要我绝不会开口,唱歌对我来说费神费力且不能带来任何的好处。

但是吴邪不这么想,他费劲心思地想要听我唱歌。他和胖子私下里会合计一些对我的小捉弄。为了给我洗脑,胖子找来了一个蓝牙小音箱放在客厅,曾连续一个月从早到晚不间断地放音乐。目的是让我养成习惯,哪天不经意间哼唱一句。

吴邪因而那一个月几乎是寸步不离地跟着我,企图能捕捉到我的歌声。但他们的计划再一次落空。我并不会在意这些多出来的歌声。我只要不去注意,那些扰耳的声音全都会变为可有可无的背景。反倒是吴邪和胖子,那个计划只实施了一个月便终止,原因两方面,吴邪被歌曲洗脑得厉害,隔壁大妈投诉我们扰民。

那段时间家里的母鸡生仔,吴邪的注意力很快被刚出生的小黄鸡吸引过去,渐渐忘了这件事。

水流声戛然而止。那歌声骤然放大,接着门开的身影,吴邪从水雾里踏出来,歌声变得清晰。

“小哥你看着我干吗?”他的皮肤被热水泡过之后而嫩红,尽管那上面分布着大大小小的伤疤。他一手拿着毛巾,擦干顺着脸颊流到短袖的水珠。

“没事。”我起身拿了张毛巾,径直去洗澡。


半夜三更,隔壁房间里传来极小的拖鞋踢踏,椅子移动的声音。是吴邪。

估计他又失眠了。我下了床,朝他那里走去。

门关着,但暖黄还是从门缝里倾泻出来,我开了门,吴邪从书里抬头,琥珀眸子里写着惊讶。

“你怎么醒了?”

我没回答。

“是我吵醒你的?对不起啊小哥。我睡了一半睡不着了,就起来看看书。你回去睡吧。”

他放下书,想要走过来关门。我没听他的话。上前一步整个身子跨进来,关上了门。

他似乎摸不清我想干什么,看着我走近他。

“诶,小哥你——”

“放松。”

我走到他背后,双手按住他的头,食指轻轻按压他的太阳穴。

“没想到,你还会这个,下次你可得好好给我露一手。”

他闭着眼,微仰头放松。约莫按了三分钟,我停下来,吴邪已有睡意。

我拍了拍他的肩让他去床上睡,然后径直去关了屋子里的灯。

一时间陷入黑暗,只有窗口还透出淡淡月光。我看到他爬上床,盖好了被子。于是走过去坐到床边。

吴邪知道我没走,但他夜视功能不太好,他眨了眨眼,想从黑暗中辨别出我的轮廓。

院子里的牲畜都陷入沉睡,只有半大不小的蛙声传进来。

我开口,轻声哼出脑子里那段再熟悉不过的曲子。我看着吴邪再次眨了眨眼睛,而后闭上了眼。

我听到了自己的歌声,外边儿的蛙声,还有吴邪浅浅的呼吸声。

现在应该是凌晨1点,我低头在那两片轻吐薄眠的唇上微触,起身关门离开。


Fin.
感谢观看.

越来越热衷于通过大张哥的眼来发现老吴的美好hhhhhhh

评论(49)
热度(13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