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短线头


*又名(大张哥的心里话)
*老张视角
*重启时间线
*没有表白的暧昧期?


凌晨三点,我睁开眼。

院子里的鸡还在睡,周围依旧是一片黑,只有墙上的钟嘀嗒昭示着时间的流逝。

我调整了一下呼吸,去客厅接了杯凉白开。
水是冷的,流下喉管以给我清醒。我看着手里的玻璃杯,是吴邪上个月赶集的时候买的。他三两下像只小泥鳅钻进乌哑哑的人群,再出来时举着三只玻璃杯,衣服皱巴巴的,下巴扬起来迎着太阳光,脸上还挂着笑。

很惹眼。

凉水流到胃里,我收回思绪。胖子昨晚给我打了电话,让我去南京。行李已经收拾好,即刻便要启程。我放下玻璃杯,想了想,又倒了半杯水进去。

我确乎是变了很多的。这是我不得不承认的事。
一方面我的记忆找回来很多,那些碎片虽然残缺不全,但也能拼凑出大概轮廓。关于家族关于某些誓言大都已经尘埃落定,我没有再突然离开的理由。我知道吴邪很介怀,我一直都知道。另一方面是环境的改变。人和事物。吴邪成长了。以一种我难以想象的方式。冷酷地、艰难地爬到了山巅。不再是鲁王宫那个吓到掉眼泪的愣头青,变成了道上心狠手辣的小三爷。

但我知道他没变。

我出来看他,篝火燃烧的光映在他手臂的伤疤上。我走过去默默坐到他身边,他迷迷糊糊偏过头来看我。褐色瞳仁里有一点光,掺着半点火星和呼吸,毫无保留地朝我袭来。

门后的日子,冷清是唯一的形容词。我想了很多事,想通了很多事,同时也越来越不明白一件事。

吴邪于我。

一开始我对吴邪就确实与他人不同。新手,小奸商,重情义。我凭直觉能感受到他与周围人的不同,那种纯净我没在第二个人眼里看到过。于此我便会加多一分照顾,换来的是奋不顾身的相助。胖子于我是好兄弟,吴邪却给我一种朦朦胧胧的距离感。我没有寻找缘由。
直到住进雨村,与世隔绝的悠然感使得我放松下来。懒散的生活往往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本质如何。愈加增多的生活接触和眼神交流,让我再一次陷入那个复杂的问题。

我开始在意他的想法,我不太确定这是好是坏。
我开始花时间在这种,人的七情六欲上,我不知道这正不正常。


我背上包,突出来的老工兵铲抵住我的脊骨。我紧了背包带,踏进夜色中。

雨村外出并不方便。得先走两小时的山路到村口,再搭第一班车去镇上的长途汽车站。我加快了自己的脚步。

我需要早点到。

他需要我。


——

我看着他的脸,雨水从他眼睫毛上滴落,打在唇边。

雷声划破雨帘,借着闪电惨白的光,我从那双眼里看到了惊恐过后的释然和心安。

这不好。

虽然十年给了吴邪丰富的外在经验,但是终是没改变他的内里。更麻烦的是,有我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明显处于一种潜意识的放松状态。这不仅会使得他举手投足间破绽百出,更会影响对于局势的判断。

于是我故作严肃状冷漠地看着他。生死攸关并不是儿戏,对于普通人来说。

可是他却没理解我的用意。用一种极其狼狈的姿势傻乎乎地爬起来,去扯胖子的外套。待到两人站稳脚跟,又向我投来疑惑的目光,瞪大了湿乎乎的眸子。

他问我:“你怎么来了?”

一瞬间有什么堵在胸口。
我想着我倒的那半杯水,还等着他回去喝。




Fin.
感谢观看.

评论(34)
热度(2549)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