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盾冬】美国醋坛


*我永远爱双向暗恋尤其是队长先开窍的那种!


emmm…
说来有些难以启齿,美国队长其实是个醋坛子。

01

“嘿,詹姆斯,你的胡子很有型。”

那个姑娘穿了件亮黄色的抹胸包身连衣裙,笑起来的时候右脸露出个酒窝,浅浅的,像盛有一弧凉甜酒。她的眼神直勾勾盯着巴基,像头锁定捕杀猎物的狮子。

我们的巴恩斯中士欣然接受了这份赞美。对于布鲁克林小王子来说,礼貌地接受漂亮的女士们的称赞是一项必备的优秀品质。

但史蒂夫不这么认为。他看着巴基朝那个姑娘露出了一个相同的微笑——一个足以令冬天雪融,风吹麦浪,炉火温燃的笑。而他的心就随着巴基的笑容揪起来,拧了个弯儿,一只虎皮猫撒开腿搂着它,毛茸茸的脸贴着,呼出的气暖呼呼的。但是下一秒,猫叼着他的心起身,从阳台上扔了下去,那感觉真是太糟糕了。

他面色复杂地望向他的战士。不再犹豫,径直走过去,一把搂住那宽厚的肩膀。

“不好意思女士,我有点急事找他。”他僵硬地扯出个微笑,对面的女孩挑了挑眉。

“哦什么事史蒂薇?”巴基其实跟他差不多高,但此刻他被自己搂在怀里,只能抬起头来望着他。这样一来,詹姆斯·巴恩斯那令人着迷的奇幻的蓝绿色眸子和性感的嘴角就在史蒂夫的眼前放大,一根手指的距离。

真微妙。史蒂夫觉得自己又快要失控了,如果他是浩克,那巴基就是他的导火索。他的心此刻成了毛线球,被猫玩弄于鼓掌之中,他的巴基就是那只猫,邪恶又可爱的不爽猫,上一秒睁大眼睛卖萌,下一秒又皱起眉头撇下嘴角喉咙呼噜噜嘀咕。史蒂夫偏偏对他没有丝毫抵抗力。

于是他只好忍着心里快崩溃的痒痒,用最后一丝残存的绅士风度朝女孩点了点头,就把他的中士从人群中拐带到了一个空阳台。

这是他们在南部战役的收尾庆功宴,大家都想找点儿乐子,填补一下艰苦生活的空白。将军们自作主张给战士们牵线,和军区的医院搞了个联谊,大概是一个团这么多的姑娘们被邀请到这个平日里全是男人味儿的地方。

巴恩斯中士的名声就是在这样一战中打响了——咆哮突击队的狙击精英,和美国队长一样骁勇善战的守护神,姑娘们的梦中情人。

史蒂夫的男朋友…美国队长在心里默默地补上一句。他本来打算等一切尘埃落定了再告白的。但是战争胜利这么多天过去了,他却没有丝毫的动静。他开始讨厌自己的胆怯,要知道把心里隐藏十几年的秘密公之于众,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更不要说这件事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不那么光彩。

史蒂夫·罗杰斯从来不是循规蹈矩的人,一年前他擅自离队,孤身一人将巴基从九头蛇基地救了回来,死板的规定对于他来说不过是一纸空文。但是他却不愿意让舆论压在他的巴基身上,就像当年一样,豆芽菜不愿意让巴恩斯哥哥被欺负,即使他打不过那些人。

他内心的纠结全都写在脸上,皱着眉头发起了呆。

巴基一眼就把他看穿了。

他垂眼笑了笑。
“你一点儿都没变史蒂夫,还记得那时候吗?”





02


“我不太舒服,巴基。“史蒂夫叹了口气。

他们刚从社区的泳池回来,澄黄的月亮挂在树梢上,晚风吹在身上凉凉的,像裹了件薄薄的隐形斗篷。两个男孩潜行在浪漫的夜里。

史蒂夫走在前面提着他们俩的水杯,而他们沉甸甸的湿衣服则装在巴恩斯抱着的篮子里。篮子本是莎拉用来装那些可爱的苹果派的,史蒂夫昨日带着篮子和点心一起敲响了他家的门。

“怎么了?你刚可是快游过我了,我感觉你最近状态还不错?”

巴恩斯撇过头好奇地去看他发小的脑袋,那里头时常装着些他看不懂的东西。但是他才不会承认,酷哥詹姆斯理所当然是无所不知。至少在他们之间,毫不夸张的说,他自认为没有谁比他更了解罗杰斯了。

但是很明显,最近这个家伙有事瞒着他。

你看他走得那么快,跟他说话的时候还不转过来看他。这很不寻常。寻常是史蒂夫总会热切地看着他,大部分时候是笑,剩下那部分在准备报以微笑;寻常是不管他说什么,较真儿的史蒂夫总会像个忠实听众。哪怕当他们在上课的时候闲聊,史蒂夫知道自己昨天放学被堵在巷子干架的时候,他会放下手里的习题,咬着笔杆转过来用不可理喻的眼神盯着他。忧郁的眉头皱起来,像个担忧冬季蜂蜜存货量的小猪皮杰,说:“嘿,我要去打一架,为了你,约瑟夫那个滑头要吃点苦头才行!”

但是刚才,他的史蒂夫在他跟他说话的时候还故意把头撇开去,装作突然对对街的老桉树有了极大的兴趣。

“嘿,你走那么快干什么?”八岁的巴恩斯皱起了他的小小眉头,不满地嘟囔。

“我没有。”留给他的依旧是一个坚定的后脑勺。翘起的发尾还渗着一滴水,巴基猜那是咸的。

夏日的晚风吹散了刚呼出的灼热气息和脸上的浮躁。对街的老桉树在月光下咬耳朵。

巴基犹豫了一下,把手中的篮子换到右手,用腰去卡住。他空出左手来,然后伸出去,撺住前面男孩飘起来的蓝色格子衫的衣角。

他重重的拽了拽,又轻轻地左右摇了摇。
前面的人停下了脚步。

“史蒂夫把杯子给我,我想喝水。”

“你忘了,”他的发小转过头来,鼓起勇气讽刺地撇了撇嘴角,避开他的视线,“一个小时前你装作喝水看隔壁姑娘把水喝光了。”史蒂夫从自己声音里听出了些阴阳怪气,但他选择忽略。

“你在生气。”詹姆斯用的是肯定句,傻子都能看出来好脾气的史蒂夫在和他斗气。瘦小的男孩捏紧了拳头,两条短腿用力地迈开超过肩膀的大步伐,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走去。于是巴基问:“你到底在气什么?”

“气我自己。”

巴基的手顿了顿,他当然知道他的朋友心里那道过不去的坎儿是什么,他也知道让他开心起来的最有效的办法是什么。

于是他跑过去,大大咧咧地搂住史蒂夫的比他矮上半个头的肩膀。

“气气我呗,要知道我可是出了名了好脾气。”

詹姆斯不好说自己对于史蒂夫抱有怎样的心情。
不管怎么样,他总会陪在史蒂夫身边。这是他唯一确定的事。







03


“所以你吃过我多少醋了?嗯?史蒂夫·醋坛子·罗杰斯。”

白狼半披着件毛毯,坐在他屋前的那堆石头上——他的瞭望台,望着他的白雪们——当然不是公主,是他的羊,一个个念它们的名字。

“不好说,我觉得我七岁之后整天都是酸酸的,牙也是,我妈的苹果派都不能使我心情变好。”

“七岁?”

“那是你第一次吻了瑞秋。”史蒂夫闷闷地说:“在你家后边的山坡上。”

“……我说我不记得你会不会觉得我是个渣男?”

“放心,我不会让你再去祸害别的姑娘了。”他又看到草场上的羊群,末了又补上一句,“动物也不行。”

酸溜溜的史蒂夫显然很合白狼的胃口。巴基故作生气地嘟起了嘴,“怎么你还跟我的羊争宠?”

“我没有……我只是,只是想靠你更近一些,希望你醒过来眼里就是我。”

史蒂夫凑过去,捧着巴基的脸,鼻尖小心翼翼地去碰他的。

詹姆斯·巴恩斯的眼睛里,那里面有一整个夏天。


Fin.
感谢观看.

评论(13)
热度(3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