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盾冬】凡人恋歌


*现代AU 甜饼无误

如果说每个人都是一个宇宙。
史蒂夫·罗杰斯却硬是要指挥自己的小星群到詹姆斯·巴恩斯那里来个小碰撞。
他很开心,眉飞色舞地说你看巴克,我们擦出了命运的火花。
————



他们第一次牵手是在书店的咖啡厅里。

粗心的店员忘记在咖啡杯上写下巴恩斯先生那可爱的姓。

“先生你的一杯可可卡布奇诺。”

店员忙的不可开交,他只得匆匆把热滚滚的醇香咖啡放在吧台上,转身去盛另外一杯可可卡布奇诺。

巴基理所当然觉得那是他的咖啡。于是他把手从他最喜欢的那件小羊皮夹克外侧口袋里拿出来,伸手去够那个在他眼前的讨喜的纸杯。

就在他刚刚握住那个可回收材料的那一刻,掌心就传递出来热量,于此相同的是,他的手背也受到相同的温暖——如同冬日的太阳,薄薄的像片儿叶子一样从空气中飘下来,撒了他一身温柔的波光粼粼——一双大手也握住了他的。

像触电似的,他闪电般地把手缩回去。然后抬头去看,那是个穿着深蓝法兰绒衬衫的男人,服服帖帖的金发,蓝色的眸子里藏不住的窘迫。

“啊抱歉……”那个男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那是个挺拔端正的鼻梁,像个滑梯。巴恩斯先生在神游,那上面还缺个眼镜架,金色圆框的那种,和发色呼应,足以衬托出他的秀气。

“我以为,我以为那是我点的。”他露出个傻笑来,“抱歉,可可卡布奇诺真的好喝对吧,大家都爱它,可爱的卡布奇诺泡沫……emmm…我是说…你好我叫史蒂夫·罗杰斯,你叫什么名字?”

男人保持着微笑,尽管他的耳朵根已经红透了,绯红已经蔓延到脖颈,消失在法兰绒的毛线头里。

“詹姆斯·巴恩斯。”

“你好,詹姆斯,嗯不,巴恩斯先生。今晚有空吗?我的意思是,街角的那家俄罗斯餐厅的炖菜听说很不错…想要试试吗?”











他们第一次共进晚餐是在路边的7-11。

史蒂夫迟到了,他不是故意要迟到的。警局针对最近频发的街头抢劫案临时召开紧急会议。他本来还需要留下来写完会议记录才能下班的,感谢他美丽与智慧并存的同事娜塔莎。她豪爽地挥手,“去吧史蒂夫,去把你的心上人领回来,别给警/察丢脸,别让那位小姐孤独地承受周围的喧闹。”

罗杰斯先生充满信心地点了点头,他推开警局的门,抬头一看,月亮早就挂在天上打盹儿,墨蓝色的夜空里早已看不出一丝霞光。他开始担心起他的詹姆斯来了。

而詹姆斯·巴恩斯“小姐”虽然孤独,但他绝不是那种乖乖自己愁眉苦脸承受周围喧闹的小可怜儿。他要了三大杯纯麦啤酒,在第二杯快见底的时候,穿着白色T恤的史蒂夫出现在了玻璃窗外。

“我的错,抱歉,你想吃点儿什么吗?”

最终他们什么都没吃成。餐馆打烊了,眼尖的巴恩斯发现了对街的一家7-11。

他们在不大的空间里紧挨着坐下。巴恩斯递给史蒂夫一瓶甜辣酱,亲切地询问他要不要给鱼蛋上面加点儿料。

他们啜着詹姆斯刚没喝完打包的那一杯啤酒,分享着五美元的速食面条。巴恩斯用幽默的口吻抱怨着他那难搞的上司,罗杰斯托着腮认真地听着,时不时插上一两句话。他们发现他们共同喜欢着枪花,喜欢科幻和悬疑片,最厌恶被人欺骗,最爱的食物是披萨。

詹姆斯说他还喜欢吃甜食,最喜欢淋了巧克力酱的松饼。

真是个可爱的爱好!詹姆斯说起自己的喜好就像个三岁的孩子兴奋不已,史蒂夫一个没忍住,有什么从嘴边溜了出来。

“我可以叫你巴基吗?”

“当然。”回应他的是一个毫不犹豫的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灿烂的微笑。










他们第一次滚床单是在巴基的家里。

巴基朝他走来,侧身经过他的时候掀起一阵风。

有些甜甜的西柚水儿味儿的气浪拍打着他的脸。他闭起眼睛,使浓密的褐色睫毛也被浪花缠绕。然后史蒂夫下了定论,笃定地像一只眼尖的花栗鼠,诺大的森林里就认定那个洞就是自己的家,并且毫不犹豫地钻进去——那些温柔得像泡沫一样细细穿过他的胡子和指尖的绝不是他们共用的那一瓶沐浴露的味道。

巴基拾起桌子上的文件夹,“希尔带过来的档案。”

“谢谢你,巴基。”他走过去,手从詹姆斯的腋窝伸进去,像个大号的泰迪熊从后面把詹姆斯抱了个满怀。

“我买了瓶新的洗发水。”

“西柚的味道。”他抢答,说罢调皮地眨了眨蓝眼睛。

巴基嘴角扯出个“我就知道”的笑来,他也没去计较史蒂夫发现的原因——他总能发现。例如一不小心修剪失败的指甲,粘在鼻尖的一根睫毛,约会前翻起的领带,饶是布鲁克林的小王子也会时而犯这些无伤大雅而可爱的小错误。这并不稀奇。

史蒂夫闭上眼,把自己的脑袋使劲往巴基露出来的脖颈上拱,哪里看起来似乎光滑又美味。他的男朋友被他的头发弄得很痒,只好笑着挣脱他的怀抱——这当然是不现实的。

内心盘算许久的金毛犬收紧了自己的手臂,低声嘟囔着“巴克我好困”,一边朝铺了棉被的床上倒去。

“诶等等,你可不能弄乱我今天才整理好的屋子,嘿,史蒂夫——”

软糯的尾音湮没在黏糊糊的吻里。









如果说每个人都是一个宇宙。

史蒂夫·罗杰斯却硬是要指挥自己的小星群到詹姆斯·巴恩斯那里来个小碰撞。

他很开心,眉飞色舞地说你看巴克,我们擦出了命运的火花。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会危险地眯起眼,长大了嘴问他:“鉴于你的鲁莽史蒂夫,我决定发动一次宇宙大爆炸。介意把你的眼睛闭上吗?哦场面太血腥,你可不能看。”

无论你的宇宙多么神秘迷人,亦或者是只有几个贫阙的小行星,有一天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冒失的家伙驾驶着飞船闯进来。丝毫不介意他自己的身份,万幸的是这家伙长得还算和你的胃口,于是你就允许他的驻扎,默认他在你的地盘上生活。

直到有一天你发现那个混蛋已经占领了你重要的恒星,并且开垦出一片净土,还问你愿不愿意到他家来做客,当然,能做另一个主人更好。

这时候不笑着答应简直就是丧心病狂了。


等到史蒂夫听话地把眼睛闭上,巴基便转过身去,吻上那两片早已翘起来的嘴唇。

大爆炸发生了。


Fin.
感谢观看.

评论(2)
热度(43)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