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嗯哼


*铁三角和三只狗子互换灵魂
*来自@今天A酱也是萌萌哒 太太的点梗~故事情节为零太太别嫌弃呜哇
*极其不正经预警

“你哼哼啥?嗯?你哼哼啥?”

吴邪瘫在藤椅上,垂下来一只手有一搭没一搭地呼噜趴在地上睡梦中的小西藏獚。

小西藏獚睡得很香,翻过肚皮小小声打起鼾来。吴邪起了坏心。去里屋拾了把剪刀,对着睡着的某狗咔嚓咔嚓忙活起来。

做背景板的电视里女主正哭哭啼啼。
“虐狗你会遭报应的。”


吴邪睁眼的时候,面前爬过一只蚂蚁。

他极度敏感的神经告诉他周围有危险。一双肥大的脚突然出现,从他身后掠过(差点儿踩到他的屁股)百米赛跑般冲向厨房。吴邪看着那双一闪而过的拖鞋,后知后觉意识到那居然是胖子,不过是绿巨人版的胖子。他伸手去摸自己的屁股,却摸到一手的毛,和一条软绵绵的东西。

妈耶,那是条毛茸茸的尾巴。




吴邪趴在门槛上,生无可恋地看着屋里顶着自己和瓶油瓶脸的两只狗。

吴藏獚很兴奋,变成人的他没有了可以追着玩儿的尾巴,于是把主意打到了旁边的小满哥身上。

吴藏獚作势就要往满起灵身上扑,按照他平时的那个样子,两手两脚甩开来,一个饿虎扑食,稳稳当当降落在满起灵怀里,两只小臂紧紧箍出满起灵那修长的脖颈,树袋熊抱着桉树干一样把头埋了进去,脑袋在满起灵刚长出的一青黑色胡茬上摩挲。

“真是要命嘞!”吴邪用不大的爪子捂住脸,企图钻进门缝那米粒大小的蚂蚁洞里来逃避现实。

他悲哀地呜咽,觉得自己没法再去直视眼前丝毫不争气的“人面兽心”的自己,更加难过的是他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张起灵。这种画面虽然他自己之前也常做,(是的,胖子经常批斗他,他都从不当回事儿)而事实证明,当自己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亲临live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样子有多蠢。

这个现在还挂在“闷油瓶”脖子上,浑身上下都在冒傻气的男人……是……

我是魔鬼吧!
吴·现身说法·邪:今天也是想扇死自己的一天。

他绝望地叹了口气,对着那个他这辈子都钻不进去的蚂蚁洞趴了下来。水粼粼的栗色眸子直勾勾地盯着洞口忙碌的蚂蚁,喉咙翻滚着委屈的嗝。

有什么湿润的东西拱了拱他的耳朵。
还带着温热的呼吸。

他极不情愿地转过头去瞧,只见比自己高了大半个头的闷油瓶居高临下地盯着他,黑色挺拔的脸上红鼻子湿漉漉呼出白茫茫的气来。

他之前还比我矮一厘米呢!

一觉醒来物种变了不说,被迫看自己的重口味直播,明明比自己矮的对象如今化身巨人。相比之下豆丁大小,除了嗷嗷叫但并没有任何威慑力的自己,此刻被张起灵一个张嘴就轻轻松松叼了起来。

突然腾空的狗子并没有做好准备,四肢小短腿儿无措地扑棱,脑袋顶上的毛都吓得炸开来。

张起灵感受到嘴里的小东西正在张牙舞爪,小心收了牙,再一个用力抛出去。

吴邪就这样在空中翻了一个漂亮的跟头,最后稳稳当当降落在张起灵像山峦般凸起的毛茸茸的背上。

优越的地理位置使他再一次看到了屋内的直播盛况。藏獚邪换了个姿势,此刻正专心致志地玩满起灵的耳垂。满起灵被弄疼了,伸手就要把身上的橡皮糖扒拉下来。

吴邪很担心。他没有忘记西藏獚最初来他们家的时候喜欢对着客厅的电视使劲儿嚷的坏习惯,更没有忘记那日满爸爸的巴掌是如何落下,而西藏獚又是如何飞出,从此乖顺地像只兔子。

况且现在满爸爸已经进化成满起灵,随随便便一脚,他吴邪就能成为墙上最美的装饰画。

没等他看清满起灵的眼神,身下结实的肌肉就动了起来。吴邪没站稳一个不留神就跌在张起灵背上,索性就不动了。

张起灵朝着屋内吼了一声,小满哥闻声看了过来。他淡淡的眸子盯了一会儿,捏着吴藏獚下巴的手慢慢放了下来。老人家不与年轻人一般见识,撇过头气定神闲继续打盹儿。

人善被人欺,人善被狗欺。

吴邪不知道自己应该为保住性命开心还是为人微言轻而悲哀,张起灵就直接驼着他出了房门,径直走到院子阳光最满的那个位置,趴下来打盹儿。

经过厨房时,传来大河胖兮兮索索翻冰箱的声音。吴邪闭上眼,想着等变回来了,得罚胖子洗一年的碗。罪名是:教子无方。

胖子的卧室里,一只土狗打着鼾突然醒过来,茫然地看了看自己肉乎乎的爪子,继而又沉沉睡去。

今天胖爷不说话,只做睡觉的大河马。





吴邪是被饿醒的。
他醒来的时候正巧黑背张起灵叼着根鸡腿走过来,吴邪认出来那是昨天晚饭从胖子筷子上夺下来的口粮,和剩下半只老母鸡一起冻在保鲜室里。

他心里一紧,冲进去厨房,正碰见在炉子上热鸡汤的满起灵。

说好的建国之后不准成精呢?

哦忘了,小满哥是建国前成的精。

张起灵把鸡腿放好在他面前的盘子里,迟迟不见出来,就冲屋里喊。只叫了一声,屋子里就窜出个毛茸茸的东西,沙袋一般撞在他身上,接着感激地舔他脸上的毛。

吴邪接受了现实,便心安理得地在隔壁大妈“狗吃得比人还好”的碎碎念中享受他的午餐。

直到屋子里传来自己毫无形象的大叫。

吴邪觉得自己好不容易长起来的头发,可能又保不住了。

他跑进自己的卧室,撞开床头柜,翻出自己以往睡不着吃的安眠药。用牙咬了半颗,再用爪子碾碎了,跳上桌子,混在吴藏獚的汤碗里。

没等到西藏獚打哈欠,没过多久,他自己的眼皮倒是开始一个劲儿地往下坠。他舔了舔后槽牙,后知后觉地想起刚刚自己咬安眠药的时候是咽下去了一点儿细碎的粉末的。

他还没来得及懊恼,药效就彻底占领他的大脑。他感到自己撞上了一片云,那些云混着热滚滚的糖浆填充了他的四肢。



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姿势诡异地瘫在摇摇椅上,脚边的小西藏獚还在打齁。


虽然胖子说这是噩梦,并用大猪蹄和鸡腿菇绘声绘色地打了个比方。但吴邪还是觉得灵魂互换这件事比做梦真实多了。尤其是当小满哥有意无意看自己两眼,吴邪就觉得自己偷偷换掉张起灵个性签名的秘密要保不住了。

最重要的是———
“天真你最近很老实啊。怎么了突然害臊起来了?”

远处的张起灵静静地发着呆,反思着自己最近的一言一行,究竟是什么让吴邪对自己失去了兴趣。


Fin.
感谢观看.

一切超自然的现象都可以甩锅给做梦。

评论(30)
热度(9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