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结缔



*伪沙海1·伪穿越
*结合了@风雪添作酒-冬青青 和 @Abyss_墨 两位姑娘的歌词梗 “别赖着别指望,没人背你回屋房” 和 穿越梗(自作主张让雨村哥穿回去了…)



有人掐他的人中,力气又准又狠,仿佛要在他脸上戳出个洞来。

黎簇猛地睁眼。一大片光斑潮水般向他涌来,拍打在脸上刺痛皮肤和双眼。短暂耀眼的失明过后是冷泉般的刺骨。那瞳仁黑得不像话,比苏万家养的鹦鹉的更纯粹,比城南胡同里会书法的老杨头常年不干的墨还要黑上几分。

一个陌生的男人正看着他。

那男人五官是少有的端正,长得俊逸洒脱。有着武侠小说里那种不凡气质,美剧里妥妥的男主光环。要命的是他的眼神。

那眼神像手术钳一样从他的瞳孔中伸进去,精准地夹出他的秘密来,又像西南吹来的风一样疏离。那眼神透露出一种淡淡的不屑一顾,黎簇的配角滤镜将它理解为是高等动物看草履虫的不屑。

他有些羞愤,被人赤裸裸地盯着并不是什么舒服的事情,但他不敢妄加动作。这男人的眼神里揉杂着干脆、冷酷和某些他看不懂的东西——那是危险的信号。他现在莫名其妙身处巴丹吉林一个叫古潼京的地方,沙漠里随便一个风吹草动都能要了他的命。也许是受到这段时间层出不穷但件件牵扯到性命的事的锤炼,面对这个奇怪的男人,他难得地沉住了气。

但很快,短短几秒,黎簇就觉得这男人看透了自己。他移开了头,朝着前方的沙漠开始发呆。



黎簇手脚并用从车头里爬出来。

他并不感到害怕,加上另外两个疯子,现在只有四个人。男人杀了他没有一点儿用处,况且看他的样子,也并没有想要动他的意思。更像是事不关己的无视。

但保持距离终究是好的。

黎簇现在不想去和男人搭话,尽管那个人的背影看起来很帅。他现在要去找吴邪,而从他醒来到现在周围都安静都要死,一眼望过去方圆几里看不到其他的人影。

这就很奇怪了。

他心口一惊,不动声色地走到解放卡车背后。从车斗里掏出把小刀藏在身后,远远儿地监视着男人的一举一动。

“吴邪他们不会被这个人做掉了吧?他要是这么厉害,我还打个毛线球啊,直接投降好了啊……”正当他脑补一出大戏,而镜头转向一脸惊恐的王盟的时候,脚下的沙子却飞速地从他踩的地方凹陷下去。

像是突然落了空,他控制不住地往下陷。接着有什么东西在下面扯住了他的脚,几秒的时间,大半个身子被埋住,眼睛已经和沙面齐平。

沙漠在吞噬他!

黎簇举起手做着最后的挣扎,快要被淹没的眼睛最后看到的是远处跑来的吴邪和王盟,但是他们太远了,来不及了。

突然有一只手拉住他的手腕,力气大地像是要捏断他的手,硬生生把他给拉了出来。





黎簇觉得很不公平,很不人道,很反社会。一个刚刚差点儿被沙漠(不知道什么东西)吞噬的惊魂未定的可怜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居然被勒令呆在外边儿干晒太阳。而唯一的密闭空间——车头,被用来给吴邪和那个男人进行见不得人的交谈。但他对此丝毫没有办法。

他没忘记刚动魄惊心的那几秒吴邪的眼神。那种震惊和愤慨一同出现,不过不是对他,而是对救他的人。黎簇形容不出来那种感觉,他原先还以为疯子是天不怕地不怕,阎王也能反咬一口的。

“他是谁?”他看向和他一样被命令守在外边儿的王盟。

“神仙。”王盟慢吞吞扯了个笑,但看起来极其讽刺。

哐镗一声,锈迹斑斑的车门被打开。吴邪先走下来,看向他的眼神又回到了一开始的深不可测。

“这是小哥。”他侧身露出身后的男人,那男人却根本没有低头看他的意思。吴邪又抬头看了看天。“我们得搭个帐篷,今夜有雨。”




在雾霾超标的城市长大的花朵黎簇同学显然是没有经历过酸雨。在不怕死地淋了几滴雨再傻不拉几被那个男人抓回来之后,他的脸上迅速泛起了拇指大的水泡。

但此时没有人顾得上他。他们用来的遮雨的顶棚是解放车斗上扯下来临时搭好的。虽然此前预料到雨水腐蚀会很严重,但没想到居然是变态级别的。

五层加固的顶棚此时摇摇欲坠,上头已然已经化出了数个洞来。那个男人见此从身后变戏法儿一样扯出来一块布,把面前的吴邪从头到脚裹了个严严实实,再又甩给他和王盟两张。

“去沙子底下。”他说完,也包裹住自己,拉起吴邪飞快地跑了出去。

他们没跑几步就掉进了一个坑。大概有10秒的自由落体,然后跌进一潭水中。

水是温暖的,很快洗去水泡上的硫酸、瘙痒和痛苦。

他们站起来开始打量起这个洞穴来。

黎簇刚跑过来的时候脚被溅了雨水,掉下来的时候又是屁股着地,此刻只想先找个地方坐下休息。他周围看了看,寻了个角落。

死角处有一小团黑色的毛,他也没在意。只当是某种长在潮湿阴暗的霉菌。

但是随着左肩突然地刺痛,黎簇痛得嚎了一声。那团毛展开成条状飞向了中间众人站着的池子。

“小心有东西!”

他还没说完,只见那东西向着吴邪腾空跃起来,一下子竟然蹦到了肩膀那么高。

吴邪反应很快,侧身闪过去,手里近身搏斗的小刀没有丝毫犹豫,朝那蛇挥去。

没有预想的血飞溅,那条蛇居然顺势缠在了刀刃上。脊椎叠起来一发力,没等吴邪反应过来,扑到他大腿上,又咬了一口。

这下子大家的精神绷紧了。

那蛇竟然不逃,一下又从水里蹿起来,犹如一只箭一样朝吴邪飞了过来。那男人凌空一捏,一下就把蛇头给捏住了。蛇的身子一下子盘绕到他的手臂上,想要把蛇头拔出来,就见那个男人用另一只手卡到蛇的脖子上,两只手反方向一拧,咔嚓一声,蛇头给他拧了三百六十度,然后就往水里一扔,那黑毛蛇扭动了几下,就不动了,慢慢浮了起来。*

王盟从背包里只找到了一支血清。那男人接过,扶着吴邪走到岸边坐下。

后者硬生生扯了个笑,抬头看了回去。他们在做着无声的交流,黎簇看不懂。

男人定定低头注视了吴邪很久,像是放弃了什么般叹了口气,然后走过来,给黎簇扎了一针。

接着他走过去,徒手撕开吴邪破破烂烂的裤子,朝大腿内侧的伤口低下头去。

男人在用最原始的办法一口一口地将蛇毒吸出来,当然这也是最危险的办法。但他没有一点犹豫,像是刻在骨子里的本能,那蛇毒他也甘之如饴。
 
黎簇咬紧了牙齿,什么也没说。






距离天亮还有几小时,他们生了火。

黎簇再也睡不着了,坐起来,看到吴邪裹着件外套对着火光发呆。

“我可以直接放弃你的。”他说,像是在陈述事实。

“但你没有。”
黎簇的声音听起来没有感情,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

“我跟他待在一起会变得软弱和感性。这样会要了我的命。”

吴邪转过头来,朝他扯出个有些虚弱的笑来。这是少见的,黎簇没见过他笑过几回。他也不会承认吴邪笑起来其实挺好看的。

他没再问为什么,有些时候,不知道答案才是最好的选择。而更多的时候则是不需要回答,答案往往就在眼前。



用来烧火的蛇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那个男人吊着一根绳子从洞口降落。

“雨停了,我们现在要上去,急救物品都在上面。”

他说着一边快速收拾好东西,然后走过来背对着吴邪,蹲了下去。

黎簇认出来这件衣服是那个男人的。

“上来。”他说,手已经向后摆,自然地在身后围了一圈防护层。

黎簇看着,他是想不到吴邪趴在另一个人背上的样子。而实际上吴邪是他目前为止见到过的最爷们儿最像男人的男人。穿着皮夹克,抽着烟,一举一动都像藏了几十年被打开的干红,特有味道。

但他猛地意识到有什么变了。从那个男人出现的那一刻。

吴邪周身散发的气质变了。原本比钢筋混凝土还要结实的心,蝙蝠侠里的小丑般丧心病狂的气息,变得不那么棘手、刺眼。把自己重重保护的鬣狗,第一次也愿意让人抚摸它的额头。

黎簇眼睁睁看着那个男人背着吴邪,像是背了一整个世界,而洞口的朝阳已经射了一丝一缕下来,外面霞光满天。






洞口虽然不高,但很光滑,爬出来也费了不少力,尤其是在被毒蛇咬了一口的情况下。黎簇先是逼着自己咽了点儿压缩饼干保命,又钻进睡袋沉沉睡去。

而等他醒来的时候,眼前只有坐在一边抽烟的吴邪。

“你那个小哥呢?”

吴邪抽光了最后一口烟,把烟蒂吐了,往外走。

“他走了。”







黎簇感到一阵头晕。长久的睡眠使得他的大脑还处于一片混沌,像灌了几斤水泥干瘪了卡住齿轮。

他拍了拍脑袋,重新闭上眼。期望能清醒一些。

再次睁开时,是在一间屋子里。他想起来昨晚和苏万打的地铺,睡在一张透心凉的竹席上,被子还全被隔壁的人扯了去。

他翻了个白眼,呼出一口他也不知道是庆幸逃脱噩梦还是不愿面对那些沉重往事的叹息。

两者对他这个年纪来说都太早了。

等到黎簇走进客厅时,吴邪正坐在那里悠哉悠哉地喝茶。

“哟,十点三十,”他夸张地低头看了看表,“隔壁大妈养的金鱼都比你勤快。”

“应该是你青天白日秀恩爱,给我幼小的心灵带来了不可见的伤害。”

“不好意思我这个技能只针对单身狗有用。”
吴邪满不在乎,起身给张起灵斟了杯茶。黎簇还是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了一丝得意和羞怯。

黎簇之前想不通,他用了好几年,以性命为代价才理解了吴邪对于张起灵的执着。但吴邪总是说他还没懂。而昨天晚上那个意外真实的梦,却让他第一次站在剧本中心以另一个男人的角度去思考。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传遍了他全身。

似乎他从悠闲的雨村早晨一下子又回到了长夜漫漫的古潼京。

黎簇顺过去看,只见传说中的哑巴张也朝他看了过来,也只是那一瞬,他就明白了。

那是种无声交付的全部。

Fin.
感谢观看.

*处摘自三叔《盗笔》蛇沼鬼城第四十一章 蛇王原文
大概就是黎簇梦到张起灵从雨村穿越回了沙海
请别在意各种设定…情节需要…情节需要…
事实证明写正剧我就是个废…

评论(21)
热度(92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