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睡不着


*大张哥的小心思系列
*老张的追妻攻略part13
*雨村日常


吴邪躺在我旁边,转过去又翻过来,把自己扭成了一条蛇。

他的动作很轻,蚂蚁搬家一样的细微声响,却像绵雨断断续续。

“小哥?”看不见的黑夜里传来轻飘的叹息,他停了几秒等我的回应,大概是憋不住了,慌忙地出声时裹了层闷闷的鼻音,“我能把脚搭你身上吗?”

听起来有些极不舒服的委屈了。

我“嗯”了一声。随即感到身下的床榻凹了下去,被子被拉扯起一个弧度,有冷风从缝隙灌进来。

他没想到我会这么干脆的答应,只是试探地发问,得到应允之后,呼吸之间都带上了即将舒展开的愉悦。

一条腿擦过我脚踝爬上来,由腰窝伸过肚脐,最后停留在小腹上。

吴邪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舒服满意地呼了口气。

他稍比我睡得低一些,脑袋下原本压着的几撮头发这时候就从枕头中抬头,羽毛一样随着他的呼吸在我颈间轻挠。

温热的重量压在腹间,像蜷了团猫,一动不动地诠释着沉睡的魔咒。

我以为他会睡着。

没过多久,半压在我身上的呼吸就沉不住了。那只脚不安分地左右动了动,但也只是小心翼翼地挪动了几公分。

我感到身旁原本平稳的呼吸有意识地加快,压在我身上的力似乎变小了一些。

吴邪就像个偷吃被抓包的豚鼠,一动不动地定在那儿,不敢发出声响,实际小脑瓜子里的齿轮转动得热火朝天,思考着逃跑路线。

我突然把头转过去,果然对上他还来不及闭上的眼睛。他愁眉苦脸,一副被睡眠折磨的泄气模样。

“我睡不着。”
他耍赖般地嘟哝道。

“我睡不着了。”

身旁一阵地动山摇,他干脆坐了起来,向我宣布他逃走的睡意是不能够轻易找回来的了。

我伸手把灯打开。

我凑近了看他,睁大的眼睛里的确一片澄澈。不安分的频频翻身而出了身薄汗,脸颊泛起微红。

“喝杯热牛奶。”

我翻身下床去厨房烧热奶锅,从冰箱里拿出盒奶。转身就看到吴邪也跟了过来。

他看起来像夜巡的猫,是热牛奶散出来的醇香味指引他到了这里。

锅里持续膨胀的乳色气泡夺走了吴邪的绝大部分注意力。他望着那些咕噜噜翻滚着的气泡化成浓郁的香气,出了神。

我关了火,把碗递给他。

高温加热后的牛奶分离出一层薄薄的油脂,蝉翼般轻薄浮在水面上。

吴邪双手捧着碗,就着碗沿低头轻啜了几口。几口暖和的牛奶下胃,毛躁的烦闷也脱了去。

我回到厨房刷那只碗,吴邪就站在后面半倚着门看着我。

“谢谢你,小哥。我——”碗里的水倒映出他的模样。一丝模糊的睡意爬上了他的肩,那些词本来排着队在嘴边堵着,一个哈欠没忍住从张大的嘴里飞了出去。

“……我困了。”他揉了揉脸,眼角渗出几滴泪来。


Fin.
感谢观看.


小心思系列会慢更啦…我也不知道会写到什么时候…希望是他们不会结束的故事

评论(31)
热度(7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