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Flicker


*大张哥的小心思系列
*老张的追妻攻略part12
*雨村日常
*Flicker--Niall Horan


瀑布飞出的星点雪白泡沫溅出弧度,纷落在暗色屏幕上。过去的三小时里,我知道它没有振动,连最细微的提示音也没有。

缄默如旧,和着烈阳投下的光晕,是山里独有的沉寂。

我徒劳地解开锁屏,我知道不会有消息,但我还是固执地点开那个聊天软件,熟悉的头像。稍详细些的聊天记录停留在上周五。那个晚上,是吴邪刚回到杭州的时候。

绿色的小恐龙左右交替摇着尾巴向我展示他的兴奋。回家的感觉——那种一开始千万个不情愿到最后真正踏上那方土地时才会惊觉到的,油然而生的踏实和亲切。我替他开心,并嘱咐他早点休息。

后面的对话就简单许多。表情包下面逐渐演变成了每日三时刻的一两个字问候,以及同样的一两个字没有标点的简略回答。

快一个月没见了。控制不住地,手指向上滑动起来。企图通过翻看之前的那些聊天记录来找回与他相处的感觉。似乎透过坚硬的钢化玻璃屏幕,就能抚上他的脸。藏在那些熟悉不过的端正文字后边儿的,是他蜷成一团偷笑时候翘起来的发尾,点燃的眸子,聚成一片黑色轻羽的眼睫毛。

虽然有些难堪,但我不得不承认,我现在的确很依赖他。或者称之为挂念更为合适。

吴邪这次除了要回杭州还得去湖南老家那边一趟。我是有些担心的。他玩心大,忙起来的时候一头扎进去,自觉够了,才会出来。我在他身边,一日三餐都会强迫他出来吃。虽然他也会推脱撒娇,但终究还是抵不过,乖乖就范。

但是他出门了,就意味着没有多少人能够管得住他。我不认为他会乖乖地正常规律作息,他是只不满三岁的倔脾气的花栗鼠,任你逗弄威逼利诱,还是鼓着双颊紧紧抱着松果决不撒手。加上这些年的历练,他的身体状况也是我放心不下的。

于此,我倒宁愿他是玩去了,进而把我抛到脑后。而不是被一堆账本围着挑灯夜战,或者周旋于世故人情繁杂之中。

我本想跟他视频或者电话聊聊,细问一下他的情况。但转念一想,终是不太妥当。这是他自己的生活,他的空间我确乎不该打扰。

想了想,我还是决定回家。我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视野极佳,这样总能第一时间捕捉到田埂上他的身影。

雨村的生活悠闲,特别是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是不觉得孤单,习惯了一个人看云卷云舒,突然有了牵挂,反而有些不自在。

我吃了饭,熄了屋子里的灯,借着外边儿的天光,翻看着吴邪的笔记。

躺在小板桌上沉寂许久的手机终于振动起来。目光扫过去,几乎是同时,屏幕瞬间点亮,跳出来的是我心念念的那个名字。

“想我了没?”

隔着几千公里的距离,他的胆子倒是大了起来。隔着屏幕时不时地撩拨一下,自己得趣的不行。然而实际上真正面对我的时候,是羞得连最基本的字词都断续不成句的。

“如你一般。”

“远房亲戚给送了一瓶古龙水。我闻着,觉得挺适合你的。”

一起发过来的图片还有一段文字,是香氛的介绍。

“已经有了。”我回复道。

“嘎?”出现的是一个微微偏了头正挠耳的鸭子。

“前调是热情洋溢,中调是孤山絮雨,后调是雨后初晴。”我含笑道,“世上只此一个,属于我的,名字叫吴邪。”


Fin.
感谢观看.
#老张教你一百种花式宣誓主权方法#

评论(26)
热度(7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