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一段晚饭后的夕阳


*大张哥的小心思系列
*老张的追妻攻略part11
*雨村日常
*无中心思想

“我做了一个梦。”

他双眼目视前方,卧室的墙上挂着的那幅画。外边儿的天暗下来,水蓝色的空气飘进来,铺散开在被子上。吴邪停顿了好半会儿才转过头来,双眼聚焦在我脸上,那琥珀色的琉璃水珠里含着澄澈,慢慢聚了一团光。他糯糯含糊不清地嘟囔,软润里又带着一份抓不住头脑的羞怯:“我变得只有8厘米了。”

我有一恍的诧异,转而又觉得好笑,细细想来这挺合理,十分的“吴邪派”作风。他总会想到一些常人难以想象的东西,天花乱坠的奇思妙想。

我这次却挺想知道他的8厘米奇遇,但我不用问。吴邪自己会开口,噼里啪啦地说出一大堆来。他说话有时候听起来很乱,什么都会讲,但你仔细地听,逻辑其实很清晰。他不会放过那些有趣的小细节,当然也很会抓住听众的反应,通过表情。

“你怎么没有一点儿反应?我讲得很无趣?”他皱了眉头,一副受到打击的屈辱样子,我想我大概是无意中砸了他能说会道的招牌。

我摇了摇头,淡淡地看着他。想了想又补了句:“挺好的。”

“张起灵”,他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垂了垂眼,睫毛像是负担了太多梦里的愁思,软绵地阖下来。“你现在学会敷衍我了。”

我笑着捏了捏他的手。起身拎了两把藤椅,走到院子里放下来,角度刚好对着我们家门口两座山之间凹出来的一片空隙。那是吴邪最喜欢的眺望点。

我坐下,转头看了看他。

他看起来像是还在生气,但我知道他没有。他只是单纯的有些小脾气,像世界上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有些小紧张,小在意,小开心,小别扭,小幸福。

我继续看着他,我知道他会先别过头去假装看不见我,然后再别扭地走过来。所以我很有信心地转了回去,正对着那些山。那些葱郁上面现在是一片橙红。

我曾见过太多自然界的景象,凶险的,美丽的,神奇的,转瞬即逝的。有些的确让人震撼,而当我搬来雨村后,才知道哪些是我最爱。雨村的夕阳,身旁的人,总给我一种岁月流逝的感觉。很不一样的,岁月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只有当这时我才似乎能够去体会那一点点从指间流逝的感觉。却不感觉悲伤,不觉疲惫,没有不甘。

“你看到了什么?”

吴邪在我身旁坐下,藤椅发出一声老旧的吱呀声。他的白色短袖上映了一片流动的红,一并染上的还有他的脸。有朵云从他的额角爬到他的睫毛,再跳到鼻尖,最后滑到唇角。

我把视线从他身上移开,盯住从山那边的小道走过来的回乡的人。

“雪山,路边的小店,卡车上的西瓜,广告牌上的蓝色,还有你。”

他似乎对我的答案很满意,没有深究下去。而是深呼吸了一口,眼睛依旧看着远方,他笑起来,问我:“你猜猜我看到了什么?”

一种明白了然于胸,我知道吴邪是跟我一样的。那种,世界上有这么多人,时间走了一百年多年,几万次的擦肩而过,目光相遇又分离。而现在终于找到归属,天地间一片属于自己的位置。我不是那种矫情的人,当然也不寡情薄义。人生中总有一瞬你会去想历史长河、星河鹭起、感慨万千。只是因为心所在的这位置不高不低,恰好合适。

“整个世界。”

他笑了一声,额前的碎发被风撩起来。我看着那额头不再发亮,弯起来的眼角也有了皱纹,但那双眼里依旧是二十几岁青年的目光,能看到过去,也能看到未来。

夕阳西下,橙红的光满满消逝,被淡蓝色的彩铅接替,有断了线的风筝飞过。

身旁的人难得的安静,用他一贯的温和语气开口,“明天陪我去山上砍树。”

我向他投去一个询问的目光,他伸手接住,把它放在上衣的口袋里。

“砍一棵树,做三个小人儿,摆在院子里,每天看夕阳。”



Fin.
感谢观看.
很久不见啦,忙到连看文的时间都没有,
但就很想写写暖风样儿的文章,看看夕阳
下次更8cm的吴邪233333

评论(35)
热度(6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