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年度戏精




吴邪刚推开厚重的玻璃门,一脚踏上店内的深褐色木质地板,就被迎面而来的劣质咖啡气息给撞了个满怀。

他有些不适地皱了皱眉,再舒展开眸子去看周围的环境。节假日的咖啡店一向都是人满为患,更何况这是镇子上唯一一家稍微上了点儿档次的。此刻半下午的时间,人群哄闹着熙来攘往。吴邪环视了店内一圈,发现还真没有一个空位,除了——左边角落里的那张桌子。

那是一个小圆桌,一个身材和他相仿的男人正低头看着手里的书。这并不奇怪。奇怪的是其他桌子几乎都被拼桌拼得再也多挤不下任何一张椅子,而这位小哥仅仅是一个人霸占着这张桌子,对面的椅子上放着他的风衣,并没有人坐。

估计是在等人?吴邪去前台点了杯拿铁,等候的过程中他一直注视着那个小哥,看他等的人到了没。如果没有的话,那是不是代表着可以让他先坐着休息会儿。

果然,直到吴邪排完长龙般的队伍,甚至没有人靠近那位小哥旁边。吴邪端了杯子,径直往那边走。

他今天穿了件连帽卫衣,外头套了件做旧牛仔外套。即便是年龄在他脸上已有一些痕迹,他自身散发出来的那种温润的气质加上这样的穿搭,使他看起来依旧富有朝气,像极了人们常说的那种“向阳的少年”。

“大龄青年”走过去,弯下腰,对上男人抬起的眼神,露出个灿烂的笑来。

“小哥你好,你在等人么?方便我坐一会儿吗?”

那男人淡淡看了他几秒,开口道:“好。”

吴邪也没废话,拉开椅子,把风衣递给了对方,便舒舒服服地坐下。

他拿出自己的笔电,等待开机的时候,眼神儿就止不地往旁边那人身上飘。

说来也奇怪,这个小哥长得还真不赖。尤其是那股超脱的气质,总觉得他和周围的一切都格格不入,有那么一瞬却又觉得完美相融。应该是他刻意收了自己半分的泠冽,衬得下颌骨都柔和了许多。

也许是自己的眼神太过明显,那人瞟了他一眼。

“看什么?”他问。

“巧了,我有一只表和先生这只几乎一模一样。42mm的表盘,黑底小牛皮带。”

那男人听罢竟抬起头来,端端正正打量起吴邪来。他有一双深邃的眼睛,宇宙黑洞般纯粹的神秘。

“情侣款。”男人垂下眼来,重新回到自己的书中。吴邪注意到他看的是《荆棘鸟》,还是英语原著,碰巧他大学时期看过这本书,家里书柜上也有一本。

冷气吹口吹过来的风刺激他的毛孔引起骨骼肌轻微的颤栗。他突然反应过来,拼命去回味那话里的味道。似乎,有些深意。

刚好电脑启动完毕,他暂时放弃了深挖,转而点开PS修起图来。他曾当过一段时间的业余摄影师,虽然现在闲下来了,但到底这门技术是丢不了的,时不时接个版面招画,既能赚赚外快,也能打发时间。

照片是悬崖边上的一轮红日,绚烂的红增加了模糊度和阴影而变得不那么刺眼。那是前几天照的,别人找到的地方。听说他想看日出,便大半夜地起来领着他去。

一想起来那个人吴邪就有点儿火大。他啧了一声,随便地大致修了修就关掉这张,转而点开一张光轨夜景。

也许是自己的感情太过于外露亦或者是旁边男人太敏感,他目光虽然依旧盯着书页气定神闲,却冷不丁开了口。

“吵架了?”那男人问。

“……是啊。”

“因为什么?”

“…我有一个恋人。”吴邪想了想,还是开口道:“他要回去继承家产,嗯,就是那种狗血的肥皂剧一样。他家里人想给我钱,让我离开他。”

“哦?”男人轻轻笑起来,“那你答应了吗?”

“差点儿。他们给的数目太少了。”吴邪满意地看到男人没有继续开口说话,啜了口咖啡,“我偏要留住这个人,气死他们家的那些糟心玩意儿。”

“为什么?”男人追问道,似乎对这个问题极其感兴趣。

吴邪本来想说你一个陌生人我都不认识你怎么突然套近乎,说话的语气好像我们很熟一样。我男朋友怎么样关你什么事,可是一看到那男人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眼神,他决定还是继续说下去。自家孩子,自己嫌弃就行了,外人面前还是要多夸夸,总不能输了面子。

“会做饭兼看家,上能上山打野兽,下是瀑布百钓手,夏天驱蚊,冬天暖床,精通古今历史,熟背数百方剂。”他一口气说完还有些小骄傲,直到看到男人愈发上扬的嘴角才反应过来自己迷弟属性爆发。便破罐子破摔,干脆利落地总结道。

“反正小爷我就是舍不得把人给他们还回去。人现在是我的,想要来抢吧。”

吴邪说完挑衅似地朝着空气扬了扬眉,仿佛现在面前玻璃上的就是张海客那张假冒伪劣的脸。

“他既然这么好,那为何吵架?”

“因为他闷啊,榆木脑袋不开窍。老子都,都这么宝贝他了,还跟个地下党似的背着我偷偷和他那些亲戚往来。”

那男人右手食指和中指特别长,此刻他有节奏地敲打着桌面,使人静下心来。

“或许他有难言之隐,你可以问问他。”

“有什么不能说出来,都是睡过一张床的人了。我最讨厌的就是他这一点,只手遮天,跟母鸡护崽子似的护着我。”他叹了口气,“其实吧,我知道他这是关心我,但我还是希望他能站在我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有些事我可以接受,但是你得跟我讲,不能一味地瞒着我。这是最起码的信任。”

他一口气说完便释然了。憋在胸口里的那团火总算找到了发泄口。他没等男人回答,径直起身收拾起东西。待到他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后面有人叫住他。

“我觉得他是相信你的。”





到家里的时候饭菜已经上桌了。胖子递给他筷子,问到:“怎么才回来?你俩今天下午干啥去了?”

刚好张起灵从厨房端着汤出来,手腕上还破天荒带着只表。

“没事儿”,他飞快地看了眼张起灵,后者此刻正专注于往汤里撒葱花。

“就喝了杯不错的咖啡。”



Fin.
感谢观看.

明明身负各种ddl,却还是管不住自己摸鱼的手……🙊

评论(21)
热度(6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