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喂?



*视频聊天儿梗
*一发小甜饼,献给各位劳动人民

雨村入夏的傍晚,黑夜总是姗姗来迟。水彩般的淡蓝沿着天界线渲开,和山的绿晕染在一起,混成更深的墨青,而后隐去在远方升起的雾白色的袅袅炊烟里。

这天,吴先生早早地就把饭做好,吃了,又去外面院子里把鸡都赶进笼子,安顿好,这才回到卧室,把充着电的手机线拔了,端端正正坐在书桌前。

手机剩余电量显示100%。很好,吴先生又侧头看了看表——离八点还有10分钟。他起身去客厅接了杯水,坐回来,想了想又摊开本书,开了台灯。

斜泻出来的暖光笼了吴先生手撑着的半张脸。睫毛绕着光晕,空气里落下一片细碎的剪影。那影子牵挂着谁,于是带上了点儿不轻不重的愁思,摇摇晃晃,最后降落在那翻飞不停的指尖上。

就在显示时间的四个数字跳跃转变为20:00的那一刻,吴先生手机突然猛烈地、有频率地在手心里震动起来,配合着某种急切的响铃——像是他的心跳,弹出的微信界面显示有人请求通话。

那人的头像是个栗发男人,正闭着眼在椅子上小憩。画面里他被阳光撒了一身的波光粼粼而不自知,梦里不知想到什么,嘴角泛起浅笑。这张脸吴先生看了四十几年,再熟悉不过。

0.01s的传导,天知道吴先生等这个条件反射等了多久,他下意识地点了绿色的接听,展开的屏幕却在下一秒熄灭,最后出现的画面是对方身后一片漆黑的夜空,隐约有些树的模糊轮廓。

【对方已挂断】孤零零地显示在最底端。

吴先生开始有些慌了。

他毫不犹豫地回拨,铃声独自回响在屋子里许久,这次对方却没有应答。

吴先生很想一通电话打过去,但是他不能莽撞。一个月前刚收到消息说东北某个地方有赤脚医生的土方子能治肺病。张先生觉得可以一试,于是三人商讨后一致决定王胖子和张先生去求医,拿回方子,而吴先生暂时就安心在家休生养息。

这些年吴先生折腾来折腾去,把这一行给搞了个天翻地覆。感激他的人有的是,恨他的人也大把。这次的消息是真是假有待考证,保不了有人想害他,瓮中捉鳖。吴先生本来的确不担心张先生的身手,走之前他还叮嘱张先生下手不要太重,留人条命,算作积德。可是刚刚瞬间断掉的视频界面一下子就让他慌了神。

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吴先生和张先生曾约好,发生类似的情况,先等五分钟,五分钟之后没联系上再启用应急措施。

吴先生先是发了条询问情况的微信过去,然后就眼巴巴地看着姓名栏,期望着变成“正在输入…”。盯了一会儿,没见着什么变化。他焦躁不安地胡乱翻了翻书,又拿起杯子猛地灌了口水。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他赶忙接起来。

回拨的是张先生。他断断续续地解释了他们现在的处境——在郊外找人,人没找到,手机信号反倒不怎么好。

“说什么约好了要和你唠嗑的,我怎么劝——都——不——不行,非得现在聊。我说你们——能——不能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你看看卡成这个鸟——鸟——样——子,天真——真——糊得跟个鬼影似的,聊个屁啊。”

屏幕里王胖子的声音隔着一段距离传来,他似乎气得摸了把脸,靠着树干休息起来。画面被重新调整,对正回张先生的脸。

张先生的脸乍一看是很俊逸,目光停留久一点儿呢,你就能看出那些轮廓里隐藏着的锋利和坚韧来。你再仔细盯着瞧,那眼里深潭般的凄清和沉寂,就会把你包围,洇没在无声里。

吴先生有时也会犯犯花痴,他很想截个屏,发个票圈儿,上头标注“#老子的男人#”,以此来满足自己那一丁点儿的占有欲。而后他又突然意识到这样宣誓主权实在没必要,因为眼前这个人从大雪中走来,褪去满身泠冽荆棘乱刺,变成世间最柔软的人,当下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了。一种被幸福填满的快感将他从脚趾头暖到头顶。


“吴邪。”张先生轻轻地唤他。

那声音透过话筒化身电波传跃千里,以微秒在月光下翻山越岭,横跨南北,从听筒里传出来的时候却仿佛就在身旁。

“在看书?”张先生观察力敏锐,他用眼神点了点摊开的书页。

“嗯……”吴先生垂了垂眼。他特意拉长了尾音,像条猫尾巴,尾巴尖儿翘起来弯成个圈儿,“在想你。”

他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儿不好意思,特意往轻了说。可是在张先生的耳朵里却像个深海里的鱼雷,“嘭—”的一声,掀起滔天巨浪。

内心波涛汹涌一腔热血的张先生恨不得现在就从屏幕里穿过去。可现实叫他忍耐,叫他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所以张先生的欣喜全都转为嘴角和眼尾藏不住的笑意,毫无保留地展现给了吴先生。

画面依旧很卡,好在语音通畅。

吴先生呆呆地看着定格在屏幕上的张先生的笑容,半晌自己也傻笑起来。

而张先生呢,在他举着的手机里,吴先生正不好意思地低着头,眼神闪躲,刚好露出藏在发梢中一点发红的右耳朵尖。那是他在无数夜里触碰过的存在。

“吴邪。”

“嗯?小哥我在。”

“吃饭了吗?”

“今天吃得可早,七点就吃完洗了碗。你呢?”

“……”张先生对吴先生的作息感到放心和满意,描述自己的话到嘴边快要滑出去的时候又停了片刻。他不想让吴先生担心自己,但又觉得撒谎并不是件好事情。他想了想,说:“现在去。”

意料之中地,画面终于同步,吴先生显出略微担忧的神情,眉头有些紧。

张先生知道吴先生这是有点生气了。没法子,他只得尝试着转移吴先生的注意力。于是他故意放慢了语速,说:“我想吃你做的鼎边糊了。”

效果当然是立竿见影的。吴先生又重新高兴起来,他握紧了手机,露出个腼腆的笑来。

“好,我等你回来。”




Fin.
感谢观看.

今晚和小伙伴线上开会…语音卡得我…【魔幻
以及,各位点梗了解一下?23333

评论(40)
热度(12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