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单项选择题

*一个你张哥如何看清自己性向的小故事

*跟 @怀瑾握瑜  姑娘聊天儿后的沙雕产物

*感谢她,跟她聊天儿可愉快




心理学上讲,判断自己是否是同性恋不是问自己是否爱ta,而是ta是否是自己潜意识里的性幻想对象。


张起灵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自己百来岁的那颗稳重的心就忽然飘起来了,像是洋流里随波逐流的一小块儿冰山,远航的知更鸟嘴里衔着的半截儿树枝。


西沙那会儿,他在船舱里看到吴邪的那一刻,心里不知怎地就起了捉弄的心思。他本可以走上去正儿八经地握手寒暄,亦或者是扮演一个脾气暴躁的古板老头。可是他选择了一个最令吴邪印象深刻的方式,成为一个自来熟中年油腻秃子。而且是那种极度想和吴邪套近乎的,具体表现在近乎狂热地握他的手。


这个张起灵没有装。他看到吴邪弯腰走进来那一刻,穿着件墨绿色的风衣开襟外套,袖子卷到手腕的尺骨茎突处。一个念头就突然萌发:要去捏一捏吴邪的手。


那双手随着打开的肩膀自然地垂在身体两侧。白净、修长,指甲剪得整齐而光滑。张起灵握上去的时候,感觉到吴邪手心有淡淡的温热和汗湿,指尖却是凉凉的。


张起灵稍稍给手加了点儿劲,吴邪也就不服输,也使劲握回来。那种披着面具和喜欢的人较劲儿的感觉,不亚于童年时偷偷在巷子里吃糖,隐秘的激动使人满足。


吴邪自带着江南特有的温软气质,而张起灵就是一头混血的狼。当东北的豪爽糅合藏地的神秘第一次见到江南的朦胧烟雨,怕是也被这漫天的温柔惊得偷偷敛了自己气息。



虽然才算作是第二次的冒险,但张起灵已经不可抑制地对吴家的小奶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种兴趣慢慢积累,终于有一天就长成了不可遏制的枝桠。那时候他们刚从云南的一个斗里出来,三叔的伙计开着面包车,行驶在天刚蒙蒙亮的国道。车上的人除了司机和张起灵,全都睡得正香。吴邪和张起灵坐在后排,前者毛茸茸的脑袋随着车子一摇一晃,扑通一声就撞上张起灵的肩。正在繁杂思绪中找线索的张起灵措不及防被这一撞,倒也放松了些许。他低头一看,吴邪微张着嘴,涎水流了小半张脸,没有骨头似的软塌塌靠在自己肩上。


张起灵觉着好笑,干脆伸手抹去他嘴角的透明,顺带搂住那温暖的身子坐近了些。有了人形靠枕,吴邪睡得更舒服了。栗色的脑袋自然而然地往张起灵颈窝里钻,那里是没被防风服遮挡住的地方,那里有凸起来的颈动脉,安静下来还能听到血流的声音。吴邪小范围地扭动后终于找到最佳位置,嘴里还哼哼唧唧地嘟囔了几声。


张起灵没听清。他只觉得此刻怀里很温暖,不自觉将嘴咧得更开。


一路上所有人都想依赖他,依赖他强大的武力,他的精准判断,他的麒麟宝血。但没人像吴邪那样,是依赖他本人。百分之一百地相信他,不因他是某个有着极长双指,笑一笑阎王绕道的土夫子,只因他是张起灵。


面包车驶下高速,绕上一条盘山小路。崎岖的路况使得车身高频摇晃,车上大部分人都相继醒来,只有吴邪还在睡。张起灵紧紧搂着他,替他分担并减轻了大部分的受力不均匀。既然有一个人如此无条件的相信你,你就定不能让他失望。


大概就是从那时候起,时不时地,吴邪会出现在张起灵的梦里。


梦里有炙热的太阳,柔软的身段,汗湿的头发,当然还有动人的眼神,绵绵的情话,以及溢出来的甜蜜。白织灯是那么耀眼,随着下一秒爆裂的快感,一片亮白席卷而来。


张起灵醒来,发现他们已经到达两公里以外的镇子。其他人都下车透气去了,剩下自己和吴邪,相互依偎着浅眠。


他安然接受了自己梦里的内容,并且认为那是理所应当。唯一令他有些头痛的是,要怎样让怀里的人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并且乖乖送上门来。



————



如果要吴邪形容张起灵的那种好,他大概会笑着眨眨眼,轻轻地说:那是六十年代朴实的老式温柔。


张起灵不会反对,他觉得吴邪的评价很中肯。本来就是对他一个人好,后半生的每一秒与尽数温柔都署上吴邪的大名,他是唯一有发言权的人,当然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从某种方面来看,张起灵真的有双标的潜质。不过人家那是高级双标,且没人敢说不服。


苏万曾经问过他师傅:作为被双标的人,要如何端正自己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正美滋滋吃着徒弟孝敬的饼的黑瞎子突然接受灵魂拷问,措不及防噎了一下。他尖锐的目光透过墨镜传给苏万,里头掺杂着浓浓的故事。


“还能怎样?还不是像一个父亲将他们原谅。”接着他指了指院子的空地,“三百个俯卧撑,为师教你用运动忘却痛苦,做不完没青椒炒饭吃。”


连苏万都看出来了,其他人当然早就嗅到了这恋爱的酸臭气。尤其是到了雨村之后,张起灵的双标气息更加肆无忌惮地显露出来。


同样是一盘肉,吴邪吃了一口说柴了,那肉就是煮得过熟了,张起灵暗自记下下次要开小火慢炖。而黑瞎子说柴了,张起灵是不会理睬的,一片眼神也不会分给他。任由他在那里嘲讽说:“哑巴我怎么看到了你身后摇来摇去的尾巴?”吴邪在旁边儿得意洋洋,为自己的特权而心满意足,比吃了蜜还甜。


同样的一句话:去香港看看吧。吴邪看着电视不经意一说,张起灵第二天就开始收拾包裹。小张哥、张海客磨破了嘴皮子轮流打电话,几十条邀请短信依旧孤零零躺在垃圾箱里。


你说双标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不还就是图小佛爷开心吗?




Fin.

感谢观看.

评论(78)
热度(275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