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薏米红豆粥



*大张哥的小心思系列
*老张的追妻攻略part1
*雨村日常


雨连着下了三天,积水在院子里形成一层薄薄的水潭,水珠点进去,掀起涟漪,晕染了吴邪的倒影。

他杵着手肘,撑着下巴,看着雨雾入了神。

我估摸着时间到了,起身去厨房把煲中药的炉子关了。用纱布把药汁滤出来,装碗端了出去。

吴邪应当是一老远就闻到了药味,他皱起眉头,转过来如临大敌地看着我手里的碗,颇有些无奈。

我单手把碗递给他,他双手接过去。骨节分明的手捧着大碗,有些犹豫。碗里深褐色的液体倒映着水亮的眸子,带着丝忧愁。那眸子定定看了一会儿,又转了方向。吴邪慢吞吞伸出一小截舌头来,在水面上点了点。而后瞬间缩回。

那截舌头露出一部分舌苔来。舌苔厚腻,色白而粘腻,呈颗粒紧密胶粘。是湿病。加上下了好几天的雨,湿气成形聚在山脚,染上并不奇怪。舌苔厚腻常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吴邪现在应该是早期症状,自身还没有发现。

他抿紧了嘴,抬头向我询问。

“多加了一味,黄连。”

他的病变化很快,因而方子也要常随着变化。这次的药和上次的不一样,闻就能闻出来。

他放弃与我争辩,垂了眼,屏了呼吸,一口气喝下。那眉头皱得愈发紧凑,有少许药水来不及咽下,顺着嘴角流到下巴上。约莫过了一分钟,他放下碗,脸痛苦地皱在一起,可怜兮兮的。我剥了玻璃纸,把糖塞到他微张的嘴里。

吴邪没想到有这样一出,含着糖,呆了。我把糖纸扔到垃圝圾桶里,转身坐下继续听雨。


湿病就要祛湿。虽然早期不明显,但过多几天湿邪就会侵上头部。头昏沉重,怕冷怕风。再过几日便会侵蚀关节,疼痛难忍。所以怠慢不得。我想了想,决定明天去赶集,买些药材回来。


第二天出门时我留了张纸条在桌子上表明去向,吴邪和胖子都还没起,下着雨,觉也好睡许多。如果我回来得早,兴许两人还在床上赖着。我披上雨衣,踏进雾里。

结果证明我的猜测是正确的。下午一点,客厅里依旧是安静的。我把雨衣挂在门上沥水,拿出包里买的东西,径直去厨房打理。

我没有买祛湿的药草,想着之前吴邪喝中药时的困难,转而决定熬粥。薏米事先泡三个小时,再和红豆熬粥,既能祛湿,又能清除体内杂质。

吴邪是在我淘米的时候进来的,他只穿了一件短袖,汲了双拖鞋就跑过来,含着牙膏,伸出一颗毛茸茸的头,凑到我身旁来看。

他好奇地看了看我手里的米,又转过去翻我背回来的菜篓子。我由着他在厨房晃悠了半晌,然后打发他回屋加件衣服。

粥很快熬好了。我不打算再做其他的什么。吴邪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他嚷嚷着胖子还没起,说今天中午不用舀他的饭。接着是椅子移动的声音。我端着碗出来,果然看到他早已乖乖地坐好等开饭。我把两碗粥放在桌子上,递给他一碗。

虽然熬了近一个小时,粥却没有发黏发稠,底下总是熬烂了的红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红色的汤。薏米和红豆的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汤里,可以做午饭,下午也可以当茶饮。

吴邪大抵是没想到今日午饭是这般菜色。他举着一双筷子,对着粥尴尬地动了动手指。

“今天怎么吃得这么淡?连肉都没有?”

他搅了搅碗里的米,难以置信地看着我,眸子里写满了快要溢出来的疑惑。

我放下勺子。看向他。

“张嘴。”

“哈?”

我伸手过去轻轻掐住他的下颌骨,微微使力,让他张开嘴巴。

“诶——小哥你—干什么?”

吴邪有些惊慌,下意识摆了摆头想要挣脱我的手。他的皮肤因泛红发烫而我的手很凉。他略微有些消瘦的骨头上却包裹着细腻的软圝肉。很好摸。

“舌头。湿气。”

他迟疑着颤颤巍巍伸出截舌头,垂了眼去看。

我松了手上的劲,没忍住。趁他呆住的半分,揉了下他的脸。


Fin.
感谢观看.
对于每文感词的无奈…


评论(27)
热度(13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