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瓶邪】逃命



*雨村儿佛系养生三人组
*大张哥视角
*胖爷是个明白人儿


“小哥,吃饭了。”

我转过头去,堪堪捉住翘起的栗色发尾,不过下一秒就消失在墙后,只有抹懒散软糯的尾音还滞留在空气里。

我看着空荡荡的门口。
我知道,吴邪在躲我。

这种状态始于上星期。具体缘由我也不清楚,只觉应该和我吃他的饭有关。

那日寅时我便醒了上山。因需要大概摸清山里的物种组成,山中野兽多,善于隐蔽。于此我设下自制的捕兽夹,七日已过,是时候去看成果。只是山路崎岖,放陷阱的地方又在丛林深处,单程便需三小时。

回来的时候已临近中午。

我看到桌子上摆着一只碗,里头有半碗白饭和一小块豆腐乳。是吴邪做的早饭。他是有些懒惰的,常常把隔夜饭加热配上咸菜凑合。却总是在轮到胖子煮粥时向他嚷嚷“早餐要吃好,不要偷工减料”。胖子自然是不会剩饭的,而吴邪最近的胃口不佳,常常一碗便饱。

早上是什么都没吃的。于是我去厨房取了双筷子,坐下来端起碗。

胖子就是在这时候走进来的。他随意地向我打了声招呼,伸手去拿桌子上的瓜,眼神顺着瞟了我一眼。然后定格在我手里的碗上。

“哟——小哥你,喜欢吃剩饭?”



中午在饭桌上胖子就添油加醋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吴邪。当时吴邪正在喝鱼汤,听到消息的瞬间,一口气来不及咽下,当即就呛到,咳了个天昏地暗,脖子上的伤疤随着喉结一上一下。他脸上浮着不自然的红晕,眼里含着水。却还是拼了命倾身去扯胖子的衣领,哑着嗓子断断续续地反驳回去让胖子闭嘴。

我扯了张纸巾递给他,他没有立即接过去。而是明显地顿了顿,褐色瞳孔微微放大了一圈,很刻意地控制住自然反应下本应该转过来的头。又伸手向胖子扑了几把,不过没打到。然后低着头转过来,飞快地从我手里拖走了纸巾。

“谢谢小哥。”道谢的声音小小的,我只能看到他垂着的眼帘,把洒进来的光不均匀地切开,像极了本家老宅子后院的那颗海棠树下细碎的剪影。


从那之后,吴邪总是若有若无地减少了和我单独相处的时间。我看得出来,但并不戳破。只是由得他去。前天晚上他刚起身去倒洗脚水,胖子便立刻挪过来拍着我的肩开导,“小哥你别介意啊,天真吧就是这个怂样子。他还年轻,脸皮薄得跟纸糊得似,温水煮青蛙你知道不,得慢慢儿来。”


只是我却并不清楚吴邪心里在想什么。于此吃饭的时候我便刻意抬头直视他的眼。

“我下午去瀑布。”

吴邪很喜欢吃鱼,这大概是沿海地区长大的孩子的共性。瀑布下方的水潭里的游鱼算是雨村里最好的。一方面水流湍急鱼要游起来更费劲,肉质得到锻炼也更加紧实。加上瀑布上游水是山泉,微量元素充足,养人也养鱼。

我每次去瀑布都会带上几条鱼,这次也不例外。

吴邪很喜欢喝鱼汤,对付鱼也很有一套。淡水鱼不似海鱼,鱼刺很多,但他总能够像只猫似的,三两下就把刺挑出来,规规整整地摆在一边,然后心满意足地享受剩下来的肉。

我看着他喜滋滋地接过莞草绑着的鱼,哼着不着调的小曲,乐呵呵地朝胖子房间走去嚷嚷着要炖活鱼。

仿佛前几天那个连背影都不舍得留下的人不是他。


吃过晚饭后,我照例坐在院子里吹风。身后有拖鞋的踢踏声。我没动,余光看到吴邪蹑手蹑脚地走过来,搬了张藤椅在我旁边坐下。

他乖乖地坐下,什么也没说。看着我看的方向,开始发呆。吴邪的小动作很多,常常静不下心来。藤椅随着他身体的小幅度摆动而发出老旧的吱呀声。

渐渐地这声音也消下去。吴邪应该是睡着了。

我偏头看他脑袋斜搁在自己右肩,毛茸茸的后脑勺靠着藤椅,白色T恤下因身体蜷起而隆起的小肚腩随着呼吸微微起伏。夜色昏暗,他的棱角被磨平,月色朦胧,又给他披上了张淡色毯。

树下的蝉鸣又一次升到高潮。
我听见他砸吧砸吧嘴。

“死闷油瓶子,我要逃命,离你越远……”

像极了生闷气的孩子的嘟喃。


Fin.
感谢观看.

评论(23)
热度(152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