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在寻找

瓶邪 德哈 Thesewt 盾冬 土银
写文随缘,全看心情
不是太太,是个怪人
Sebastian Stan是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
杜光祎最好看
日常佛系迷(陈)信(宏)
梅溪湖yyds

【土银】戏份不够同人来凑



*这是一篇没什么营养的观后感
*小栗旬帅的啦w
*高杉……【微笑再见】




“哟西,快看银桑我帅气的造型,无可挑剔的动作,狂放不羁又卷曲得恰到好处的银发——”

“表演还是有点浮夸了。”土方看着电视淡淡开口。

“哈?excuse me?你是在嫉妒吗土方君?”坂田银时一脸的不可置信。“嫉妒使你丑陋。”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舔了舔嘴唇总结道。

土方没接话,眼睛还死死盯着闪烁的屏幕,仿佛势必要把它看出个洞来。

“您能要点儿脸吗?”

发声儿的是新吧唧,他在反复思考了这个月工资的来路和去向之后决定要抵制无良老板,毕竟…毕竟……他也是个男二啊,总低声下气窝窝囊囊的算个什么事儿。

“我倒觉得真人版挺不错的,特别是我赶去救银桑,砍掉冈田似藏右手那一段。”

“为什么要给一副眼镜这么多镜头啊?眼镜就安安分分做个眼镜不就好了吗阿鲁?”蓝色沙发上盘着腿坐的橘色头发的姑娘懒懒开口。

“因为我是男二啊!”眼镜愤愤不平。

“不知道阿鲁。”

“从未听说过。”

“别做白日梦了新吧唧。好好工作才是你的本分。”坂田银时语重心长地教育自己的员工。

“不过说起来啊,高杉还真是丑诶。170的中二小个子,那个躺倒和小白腿是虾米情况?银桑我快要喷饭了好吗?高杉要是看到绝对会气晕过去然后毁灭这盘DVD,不,毁灭世界上所有银魂真人版DVD外加这个世界的。”末了他又加上一句:“土方君你呢?从刚刚开始你就没有怎么讲话。怎么,戏份太少不开心啦?”

土方低头拿起杯子喝了口茶。慢慢吞吞的硬是把万事屋廉价的茶叶喝出了上等乌龙的感觉来。

“客观来讲,剧情一般般。编辑显然是东拼西凑才凑足了整部电影。一点点改编过的独角仙篇和后面的红缨篇上下连接不是很连贯,除了介绍了真选组和桂以外,对下面没有一点辅助。然后是演员。不可否认各位的演技都不错,但是可能是银魂这部作品本身的伪历史搞笑吐槽题材的原因,让最后效果呈现出有点不干不尬,这是一个做得不那么好的地方。”

土方又啜了口茶。

“好厉害阿鲁!”小姑娘由衷地发出一声感叹。

“多串君你眼光不要那么高好不好!演员帅就可以了嘛。你看看总一郎君的颜值,你看看阿妙,再看看银桑我,哦对了,还有结业主播。”

“说起这个来,”土方眼神在狭小的空间愈显深沉,他极力压下声音里的不快,“我怎么看出来一点儿银妙和冲银的意味…”

然后他抬头看着坂田银时。后者以一种慌张却又无语的表情回击。坂田银时耸了耸肩。

“我觉得你该回去休息了土方君。”语毕,他直接站起来拿过土方搭在沙发上的黑色外套,径直走去开了门。

丝毫不给他反驳的余地。

土方也就没说什么。跟两个孩子道了晚安,便去门关处穿鞋。待他一只脚踏出门口的时候,坂田银时就伸出手,把衣服递给他。

“没有的事。”坂田银时看着他。

土方手上的动作在握到衣服时停顿,他猛地抬头,发现那人正用一种安定的眼神注视着他,语气温柔的像是在诉说今天的晚餐吃什么,像是在唱晚安前的摇篮曲。


“我觉得土银的戏份有点少。不过,”他微笑起来,借着走廊上的暖黄夜灯点亮了这个笑容。“你对我的关心我可是收到了哦。”

土方忽得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的嗓子像是被什么东西噎住了,使得他出不了声。哪怕是一句了解,一声感叹,或者是一份晚安。

可是他终究没有讲出口来。

他只是在坂田银时的笑里,向前走了一小步,缓缓抱住了那个总是把自己小心眼儿看得透透彻彻的人儿。

手曲起来,感受他的温度,他的心跳,他脖颈发尾的柔软。

他知道,不是每个人都祝福他们。他们觉得他俩不应该在一起,他应该和关系好的阿妙在一起,或者来个年下的冲银,再或者玩个亲梅竹马的高银CP。土银这个选项不知排到第几十位去了。

老实讲他有点儿嫉妒。是的,嫉妒使他变得丑陋无比。还有随之而来的害怕。他害怕那些潮湿雨天咸涩的单相思,孤寂深夜的辗转难眠,更害怕路上的偶遇吵嘴,然后看着他转身走向别人。每每这些时刻他都觉得嘴里发苦。万宝路和美乃滋都无济于事。因为这是发自内心的。

他曾经失去过一个人。那是个很好的人。银时也这么认为。虽然没有明显地表现出来,但是去江户的雄心壮志,出任务的尽职尽责,照顾总悟的诺言……里面每一条里都有她作为原因。尽管他的语言总是和内心背道而驰。

然后他失去了她。就像那些千篇一律的苦情小说一样。然后他在那场厮杀的大雨里发誓要真真实实大大方方去爱一个人。

只是没有想到那个人早已出现。

土方很幸运,有什么比两情相悦还更棒的吗?可是他还是改不了口是心非的毛病,他还是放不下那些面子,那些沉重的过往世俗的眼光。

但当他真真切切地抱着坂田银时的时候,他觉得这些毛病他得改。不管有多难,他得改。

究竟谁在害怕呢?谁在逃避呢?

答案或许是自己。

黑夜给不了他黑色的眼,不能让他去寻找光明,但却能让他看清自己的内心。

然后他明白,那些电影里的遗憾,在这里,这个世界他可以全部找回来。这个世界里的坂田银时,没有人跟他抢。

于是他收紧了手臂,在冷冷清清的暗夜里呼出一口白气。

怎么也抱不够,这是土方的此时此刻唯一的想法。





Fin.
感谢观看.

btw:冲神和土银戏份太少了啦!【拍桌】

ps:之前的措辞是我有点儿过激…在此道歉【土下座】不过众口难调…原谅我还是不能够接受高杉…



评论(2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截胡同 | Powered by LOFTER